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曹宇红:税改引争议,美指借势调整

2017-11-12 08:28:2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曹宇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没有重大数据,但是风险事件频出令市场动荡不安,沙特反贪风暴引发政治危机、美联储人事变动、税改方案争议不断以及接连不断的恐怖袭击事件和美朝之间的口水仗令市场应接不暇,不过交易者似乎更偏好税改争议,虽然它只影响美元的短期走势。

  特朗普出游亚洲之际,参众两议院对税改的争议正在升级,上周三据华盛顿邮报报道,4名熟知立法草案的人士表示,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正在考虑推迟一年实施主要的企业减税,令美元迅速回撤。周四相关消息被证实,并且最新消息称,参院版税改方案提议与众院版税改方案有所不同。这凸现了政府内部对税改方案的巨大分歧。作为美国历史上鲜有的在立法和重大事项上几乎无所作为的总统——特朗普,想在公认的最难啃的骨头之一——税改上有所建树,可谓难上加难。税改可能带来的巨额财政赤字是任何一届政府绕不过的坎。当然,税改方案总体来说在推进中,税率和执行的时间是要反复商榷的,这势必影响美元上涨的节奏,但不会改变上行趋势。没有税改,美国经济也能维持缓慢复苏状态,只是低增长也是一种风险。美元指数在11月份调整一段时间,有利于后面的上涨。

  据路透周一(11月6日)报道,沙特王储藉由肃贪行动巩固大权,逮捕多名皇室成员、政府部长及投资人,其中包括知名亿万富翁Alwaleed bin Tala。据悉,共有11名沙特王子、四名现任部长及数十名前部长被拘捕。沙特反贪风暴进入“深水区”,其连锁反应正在升级。市场视其利好油价,油价短暂冲高后横盘。目前油价已经涨至2年来的高位,走势稳健,需求端复苏加供给端收紧的双重驱动是导致上升趋势的主因,沙特反贪风暴充其量只是加分项。

  本周各国GDP数据密集出台,耶轮、德垃基、卡尼、黑田东彦等将先后发表讲话,汇市震荡可能加剧。建议参与美元的反弹行情,可逢低做多美瑞,目标0.9990。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