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上千个技术指标中真正好用的是这一个?对于指标,各路交易员是这么看的

2019-03-09 14:26:12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世界上的技术指标到底有多少个?

  这个问题相信任何一个“指标狂魔”都无法回答。在交易的世界里,技术指标五花八门,经常由一个衍生出另一个,数量多到难以统计出准确的数字。不少交易员也吐槽过,打开交易软件,技术指标少则几十个,多则上千个,看得人眼花缭乱。不过,这依然不妨碍技术派对它们的迷恋,一些交易员甚至把它当成“圣杯”。

  把它当成“圣杯”或许多少有点夸张,但这也正好说明技术指标确实具备一定的实战作用。只是,我们难以断言某个指标绝对无效,某个指标绝对有效,只能以准确率衡量。而验证指标有效性的过程也挺让人纠结的。有些交易员总会在日志里复盘,多次复盘后都会发现:当行情走出来且做对单的时候,每个指标都是对的,而当做错单的时候,你一向信任的指标又会备受质疑。

  既然这么矛盾,那到底该不该在实战中运用技术指标呢?用当然是可以用的,只是须记住以下几个要点:

  重点关注价量——这才是最好用的技术指标

  往期的《交易智慧》专栏曾经对各类指标的历史回报率做过统计,也对常用技术指标做了个分类归纳,但这些指标用起来依然感觉挺繁杂。而交易搞得越复杂,就越容易失败,因此我们要回归本质,尽量简单。

  。

上千个技术指标中真正好用的是这一个?对于指标,各路交易员是这么看的


  那本质到底是什么?很简单,就是“价量”。任何指标都不能离开价量的基础。从表现形式来看,价就是K线走势,量就是成交量。玩股票的应该都知道“价涨量增,价跌量缩”的道理。股市里还有这么一种说法,“大军未动,粮草先行”。粮草就是指量,是价格变化的预警指标。

  其实不止股市,期货市场交易中价量也是很关键的指标。值得注意的是,庄家也很熟悉量价关系并利用它来操纵散户,因此在分析量价关系时不要急于寻找买卖点,而是先搞清楚背后的成因及市场当下情绪状态才去下判断,这样的准确率一般会高很多。金十交易学院之前就如何利用价量关系寻找突破机会做过一期分享,感兴趣的可点击下面链接查看:

  有针对性地做减法——适当组合可降低出错率

  文初我们也提过,技术指标各门各类的看得人晕乎乎,即便组合也未必能达到理想效果。这个时候就要有针对性地做减法,经过回测和实战复盘后,按不同市场的属性和特点去精选出合适的指标组合。

  单纯地把多个技术指标组合起来看似可以提高准确度,但实际上有针对性的组合才能真正降低出错率。剔除多余的、太复杂的指标,通过模拟或小资金实战运用精选的几个,摸透它的门路,最好能达到条件发射的程度。比如有些交易者除了重点看量价指标,还会组合MA均线和MACD,靠这样的组合盈利的不在少数。

  合理的风险管理计划,心态也很重要

  当然,无论怎么精选、怎么组合,也无论准确率是高达99%还是低到30%,在实际操作中指标永远只能是参考。在实战交易中,恰当的风险资金管理、良好的心态都是成功交易者不可或缺的关键要素。

  如果你对技术指标的运用达到了条件反射的程度,但你没有合理的风险管理计划,动不动就重仓操作,总想赚不属于自己的钱,那么在遇到反指标行情的时候就基本没戏了,分分钟还亏到破产。同样,你有严格的资金管理计划,你对技术指标也熟门熟路了,然而在突发行情面前你立马就慌了,原本定好的原则都完全丢掉,那么你也很难持续盈利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