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疯狂!土耳其货币崩盘危机波及意大利债市 欧洲央行难以袖手旁观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8-15 11:28:35
视频简介
  在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下,意大利债市和欧元纷纷“躺枪”。本周一,因投资者担忧情绪加重,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两个月高位3.109%,接近5月底意大利债市危机时的水平;同时,意大利10年期国债与德国同期国债息差也大幅暴涨至280个基点,为5月底最高。通常来说,两者息差超过200的“警戒线”,不仅拉响了意大利债市警报,也预示着意大利债市风险很可能向欧元区其他成员国扩散。另外,虽然当天被视为避险资产的德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个月低点,但受到意大利债市大幅波动的拖累,西班牙和葡萄牙国债收益率也大幅走高。与此同时,欧元对日元汇率跌至5月30日以来最低,欧元对瑞郎也跌至一年低点。此前意大利执政联盟经济发言人博尔吉警告称,除非欧洲央行提供担保,限制欧元区收益率利差扩大,否则欧元将崩溃。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