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区块链最新消息:香港金管局与七大银行联合推出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7-17 16:26:10
视频简介
  北京时间17日路透社称,香港金管局周二宣布,将与汇丰控股(及渣打等7家银行合作,于9月份联合推出一个使用区块链技术的贸易融资平台。香港金管局副局长霍华德•李表示,该区块链项目旨在实现文件数字化和流程自动化,以降低风险,提高银行业的融资能力。同时,他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与其他司法管辖区的其他贸易平台联系,以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同时参与该项目的另外5家银行包括:中银香港、恒生银行、东亚银行、澳新银行和新加坡星展银行。此前报道称,香港金管局计划于下月推出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该平台由中国平安集团设计,将成为政府主导的首批旨在升级9万亿美元全球贸易融资行业的最重要的项目之一。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