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人民币汇率连续5日走贬 人民币汇率未来总体上仍有一定下行空间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6-27 14:25:29
视频简介
  6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80,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287个基点,为1月10日以来最低,连续五日下跌。第二季度以来,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分别达3.7%和4.2%。有关专家表示,适度贬值合理,可为中国应对贸易局势留有余地,所以不是坏事。当下监管层对人民币宽幅波动的容忍度或已有所上升,短期内进行干预的可能性较低。短期内,鉴于当前市场情绪仍未回稳,人民币汇率总体上仍有一定下行空间,底部区域或在6.7。同时考虑到近期人民币下行幅度明显偏快,汇价存在短暂反弹的可能。而从中长期来看,我国宏观经济韧性凸显,跨境资金管理严格有效,金融市场开放正吸引大量海外资金投资境内证券市场,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下行、大幅偏离均衡水平的基础。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