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生活用汇>>  正文
新闻

日本出境税开征!今日起,从日本出境每人1000日元 去日本旅游会受影响吗?

2019-01-07 16:30:58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从1月7日起,日本将正式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俗称“出国税”。

  日本时事通信社7日称,所有从日本出境的人们将在购买机票、船票等时,将一律被征收1000日元(约64元人民币)的“出国税”。报道称,该税种的征收是日本观光业振兴政策之一,日本政府计划将税款用于对外国游客的外语服务等方面,以提高赴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数。

  

日本出境税开征


  据报道,7日起,日本正式开始向出境旅客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出国税),每人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元)。据悉,日本政府这一举措旨在保证财源,以强化访日外国游客接待体制,预计每年可征收税金500亿日元。这些税金将用于简化出国手续及修整观光景点等。据报道,此次开征新税种为自从1992年开征地价税以来的首次。

  出国税的征收不分国籍,凡是从日本出境的旅客均必须缴纳,税金将包含在出境机票里。未满2岁的幼儿、入境24小时以内出境的换乘旅客、因天气原因滞留的旅客可不缴纳出国税。根据规定,7日以前购买离境机票的旅客可免缴该税金,但离境日期在7日之后的依旧需要缴纳。

  此外, 值得注意的是,该税种的征收对象不分国籍,也就是说即使是日本人以观光或工作目的需要出国时,也需缴纳1000日元的“出国税”。不需要缴纳“出国税”的包括2岁以下的孩子、在日本转机飞往其他国家且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的旅客,以及因天气原因等在日本备降的旅客等。

  2018年4月,日本国会通过《国际观光旅客税法》,决定从2019年1月7日起正式向出境旅客征收固定税金。这是日本自1992年开征地价税以来,再度引入新税制度。

  据统计,2018年访日外国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而出境游的日本人约达1900万人次。日本政府预计,2019财年征收旅客税将为日本带来约500亿日元(约合31.6亿元人民币)的税收。

  为进一步吸引外国游客,实现2020年访日游客增至4000万人次的目标,日本政府计划将新增相关税收主要用于改善旅游环境设施、加强海外宣传、加大地方旅游资源投入、提升游客满意度等方面。

  提前预定产品不受汇率影响

  此外,近期计划前往日本的游客发现日元悄无声息的涨价了,日元兑人民币最多升值了超6%, 日元涨价是否意味着春节去日本旅游的人要“多出点血”?“出行团费是不会受汇率影响,因为我们一般都是提前预定。”湖南海外旅行社负责人说。

  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也向记者表示,春节日本游产品并未因此涨价,一般的大型出境游旅行社都会提前预订航空、酒店及地接服务,并通过规模优势获得更好的价格,消费者预订团队游产品的价格不受日元涨价的影响。

  “但是如果是自己预订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游客,当地酒店的价格会受日元汇率的影响有所上浮。”肖吟元建议,游客“可以通过携程这类平台预订自由行打包产品,相比单独预订会节省费用,还可能有一些旅行社独家的包机航线和资源。”

  出境游专家表示,近年来,游客迅速增多对日本的交通、住宿、地接等形成很大压力,政府考虑对游客增加税收有利于维护观光设施、改善游客体验环境。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