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76点 人民币汇率未来双向波动成常态?

2018-08-20 11:06: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一(8月20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8718,较上一交易日调升176点,升幅创2018年8月2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89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81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760。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周一在岸人民币涨近300点,日内涨幅近0.4%,最高至6.8491,重回6.85,刷新十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上周美元兑人民币随美元指数高位震荡。周四(8月16日)受中美贸易战现谈判迹象、离岸人民币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影响,USDCNH下行。离岸人民币做空成本抬升,境内外掉期点数回升。境内外掉期价差走扩而远期收敛。

  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认为近日人民币汇率大幅度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一下几方面:一是美联储已基本确定会在9月加息并持续缩表。目前美国国债的利率已经高于中国,中美两国国债利率已呈现倒挂局面,导致人民币汇率严重承压;

  二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的消费、投资和出口增速均低于预期,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在中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出现背离的背景下,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三是中美贸易冲突的加剧也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压力;

  四是土耳其和美国的贸易摩擦加剧,使得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也遭到打压,新兴市场经济体资本外流。即便人民币外汇储备充足也难以独善其身,本轮人民币又一次下跌主要是市场避险情绪导致。

  未来双向波动成常态?

  2018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逆转2017年的升势,从年初的6.48水平一路贬值到目前的6.87左右,贬值约6%。

  最近一轮快速下跌始于今年二季度中期,近三个月的跌幅高达7%。离岸、在岸汇率目前仍处于逾一年新低水准。

  8月3日晚间,中国央行宣布,自2018年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

  央行有关主管官员在会议上表示,“央行有信心、有丰富的政策工具来维护市场稳定,与会银行应该和央行一起出力来防范羊群效应和顺周期行为,对顺周期行为不要推波助澜。”

  央行方面近日出台的这一系列举措也暗示当局维稳人民币合理波动的决心。

  近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人民币“有贬值压力,没有贬值预期”,或者说人民币“有双向波动,无恐慌行为”。

  管涛认为,目前人民币无论是隔日汇率波动,还是日间汇率波动,都明显加大,呈现明显双向波动的趋势。他指出,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向清洁浮动是大势所趋。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人民币贬值是和人民币升值相对应的,不要过度夸大人民币贬值。至于会不会继续走低,还是要看美元。因为美元特别急切需要贬值。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我们的汇率是比较合理的,美国的汇率是高估的,那就意味着美元要贬值,如果美元贬值,人民币就会反弹。谭雅玲还表示,人民币贬值本身对外贸企业相对来说比较有利。

  货币贬值或升值该如何应对?谭雅玲认为,两面的功课都要做。“升值贬值永远都是有利有弊,这就需要企业在汇率管理方面,有一些基本常识和基本规划,这样应对汇率风险的时候可能就能主动一些,不是被动去接受。”她说。

  2018年8月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8718元,1欧元对人民币7.8650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223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543元,

  1英镑对人民币8.7676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0259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54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5.0157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097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648元,

  人民币1元对0.5961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437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145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3.23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3407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541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1.0613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712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482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14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294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87166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7482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8246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