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286点 贬值压力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格局未改

2018-06-26 09:32: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二(6月26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5180,贬值至2018年1月10日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调降286点,连续五日调贬,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89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524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5381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下跌趋势。人民币中间价下调89个基点,报6.489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幅扩大,收盘报6.5240,较上一交易日跌276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幅更大,当天一度跌破6.55关口。

  上周,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下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当周下挫796个基点。经历了25日的下跌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初以来的涨幅已被抹平。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回调引发市场关注。交易员称,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忧虑叠加中美货币政策背离,市场购汇情绪升温;人民币中间价有所过滤,但未能缓和购汇情绪,加上昨日跌穿年内低点,人民币或仍有一定调整空间。

  交易员并表示,近期人民币在美指冲高回落时仍持续调整,贬值预期有所累计,但可预计相对有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料不会积累超调风险,另外人民币调整也快速推低了CFETS汇率指数;而受中国央行降准影响,一年期掉期点跌破600点关口,创两个月新低。市场关注监管层的方向指引。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此轮人民币汇率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元升值,并伴随市场风险偏好和外汇供求力量变化的推波助澜。不过,结合经济基本面和货币周期等因素看,美元继续上行空间有待观察,人民币并无大幅贬值基础,下半年仍将延续整体持稳、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

  但业内专家认为,尽管与年初人民币升值阶段相比,当前预期有所调整,但对人民币汇率仍然是双向预期。

  “目前,市场并未一致性地看多或看空人民币。短期内市场情绪集中宣泄后,人民币汇率走势将会重新回归经济基本面。”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判断。他表示,只要市场不过于恐慌,以至于重新出现单边汇率预期,则境内外汇供求有望继续保持基本平衡,我国国际收支就会形成经常项目与资本项目顺逆差互补的自主平衡关系。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明明表示,“短期来看,美联储如期加息,美国各项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美元将继续保持强势,但长期来看,美国财政刺激美元走高或难继续,美元上升动力有限并将回落。本次美元走高支撑的人民币贬值并非长期趋势。”

  平安证券宏观固收组陈骁团队表示,在严格推进结构性去杠杆、严控房价等大环境下,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短期看,考虑到资本管制仍然严格,且在当前中间价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压力不大。

  正如业内人士所言,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有效稳定市场预期,应对外部环境变化,为我国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了根本保障。

  2018年6月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5180元,1欧元对人民币7.6323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948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057元,

  1英镑对人民币8.6605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351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93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893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6087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065元,

  人民币1元对0.61606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6115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077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0.89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6324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508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2.665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6933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763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64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422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1839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3.0537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469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