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贸易协议达成!G20最重磅会晤来袭,美元面临终极审判

2018-12-01 14:33:3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官员最新发表的鸽派言论似乎并未影响多头热情,昨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急剧拉升近50点,刷新日高至97.21。眼下,全球聚焦今明两天召开的G20峰会,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协定已在阿根廷签订,目前市场尤其广泛关注G20的“最重磅会晤”——中美两国首脑会谈的成果。汇市投资者还需关注美联储的最新发声,美元面临“终极审判”。

  

新贸易协议达成!G20最重磅会晤来袭,美元面临终极审判


  美墨加签署新贸易协定!北美汽车行业或受不利影响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30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星期五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了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新协议将取代已有24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涉及1.2万亿美元的年度贸易额。

  特朗普在签字仪式开始时称,三个国家都将受益于这项协议。

  协定文本包括市场准入、原产地规则、农业、贸易救济、投资、数字贸易、争端解决、知识产权等30多个章节,还包括美墨、美加就部分问题达成的附加双边协议。

  根据程序,新协定文本签署后,将送交各国立法机构审议。如获通过,新协定将正式生效。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钢铝关税谈判将在下周继续。也就是说,有些分歧仍没有解决。

  此外,新协议可能给北美汽车行业带来不良影响。

  美国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约翰·博泽拉表示,新协定会增加供应链成本,并可能导致投资过剩。

  有报道称,新协定可能意味着一些汽车行业工作岗位回流美国以及墨西哥汽车行业工人工作环境和薪酬的改善,但是与欧洲和亚洲的同行相比,北美汽车行业的竞争力也可能因此受到不利影响。同时,由于美国工厂机器人正在迅速发展,很多工作将逐步由机器人代替人类完成,这些回流的工作岗位将难以真正惠及产业工人。

  通用汽车26日宣布,在2019年年底前,将关闭全球七家工厂并大幅度裁员以帮助降低成本。这七家工厂有五家在北美,其中四家在美国本土,一家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这意味着将有2800名加拿大工人失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他对关闭工厂“深表失望”,加拿大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帮助受影响的家庭“重新站起来”。通用公司此举还将导致超过一万美国工人失业,引起美国政府的不满。

  因此,虽然经过几个月的谈判磨合,三国终于签署了新的协议,但新协议是否能顺利获立法机构通过,又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都还未有定论。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