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没完!土耳其危机卷土重来 下周央行大戏上演汇市大行情一触即发!

2018-08-18 18:45: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五(8月17日),美元指数继续下挫,但仍运行在96关口上方。日内公布的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为0.6%,高于前值0.5%和预期0.4%公布;而随后出炉的美国密歇根大学指数不及预期,并创下去年9月以来最低水准,美元进一步承压。土耳其局势方面,该国法庭再次拒绝释放美国牧师,美国总统特朗普怒称土耳其的行为非常恶劣,非朋友所为。展望下周,除了继续关注土美之间的争端,市场还将迎来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届时或市场将再迎一场风云变幻。

  土耳其第三次拒放美籍牧师 特朗普:这事没完!

  本周土耳其危机主导全球金融市场,近日土美两国因土耳其扣押一名美国牧师而陷入外交僵局。8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趁火打劫”,宣布已下令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

  白宫警告土耳其要先释放美国牧师才能谈判,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拒绝退让,并宣布对一系列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导致对峙进一步升级。

  受此拖累,土耳其货币里拉周一崩跌刷新纪录低位至7.24,全球市场遭到冲击,新兴市场货币全线下跌,全球大宗商品周三惨遭重创,新兴市场股市周四盘中迈入熊市区域。

没完!土耳其危机卷土重来 下周央行大戏上演汇市大行情一触即发!
美元/土耳其里拉走势


  不过周四有关中国代表团将于8月底赴美国举行贸易谈判的消息公布后,市场对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缓解,投资者人气为之一振,新兴市场货币缓慢回升,欧元也自低位走高,与此同时,美元自此前触及的13个月高位回落,周线最终收阴。

  当地时间16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一场白宫内阁会议上表示,如果土耳其不“迅速”释放被其拘禁的美国牧师布伦森,他们准备进一步施加经济制裁。

  针对华盛顿威胁实施新制裁,土耳其贸易部长佩克詹17日说:“在世贸组织规则框架内,我们已做好反击准备。”

  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中称:“他们现在扣押着我们伟大的基督教牧师,我现在要求他作为一个爱国的人质代表我们的国家。在释放这个无辜的人的事情上,我们不会付出任何代价,但是我们要减少对土耳其的支持。”

  据法新社17日报道,土耳其一家法院当天驳回撤销软禁布伦森的请求,这已经是土方第三次驳回类似请求。布伦森的律师Ismail Cem Halavurt表示,他15天内将再次上诉。

  在土耳其再次拒绝释放布伦森之后,土耳其里拉应声下跌5%。数小时后,特朗普在Twitter发文,将布伦森称为“伟大的爱国者”同时指责土耳其“已利用美国多年”。

  
没完!土耳其危机卷土重来 下周央行大戏上演汇市大行情一触即发!


  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特朗普抨击土耳其“表现太差太差”,“这事还没完,我们不会坐视不理,他们不能扣押我们的人”。

  总统特朗普还表示:“土耳其作出假指控称布伦森牧师是一个间谍,布伦森牧师不是间谍。从我的观点看,土耳其的行为非常非常恶劣。土耳其的行为不是朋友应有的。”

  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17日称,此前一天,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在安卡拉的一场记者会上说:“美国没有看到真正的朋友。”他强调,土耳其不希望与美国发生矛盾,“美国应该知道,这不是牛仔电影。我们是两个大国,关系应该非常友好”。

  恰武什奥卢表示,解决土美之间的问题不能依靠华盛顿目前采取的解决办法,“施压和实施制裁对我们不起作用”。

  受可能遭受进一步制裁的威胁,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周五大跌,一度跌幅扩大至8%,似乎暗示危机卷土重来的迹象。此外,土耳其伊斯坦堡100指数本周跌6.5%,为连续第二周下跌。

  不过鉴于土耳其金融市场在8月21-24日期间将因假期休市,里拉或许能得到些许喘息机会。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