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日临近遭遇老大难 日银加紧商讨两全之策

2018-07-23 09:20:5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7月23日),伴随日本央行决策日(7月31日)的日益临近,官员们正在寻找可行的方法,既保证刺激计划的可持续,同时又能减少其对市场以及商业银行利润所造成的伤害。

  近来的一系列媒体报道表明,此番日本央行政策会议的结果,既有可能是允许长期利率更加自然地上升,也有可能只是保证决策者会考虑政策的副作用问题。这一猜测引发了上周五美国交易时段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的下跌,为周一东京交易时段日本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埋下了伏笔。

  




  报道指出,官员们专注于设法对现行政策作出调整以减少伤害,同时又要使所作所为跟政策正常化之举没有丝毫相似之处。据知情官员称,就当前而言,7月31日会议致使收益率曲线控制或资产购买计划发生较大变化的可能性很小。一些官员表示,在副作用伤害到商业银行这一问题上,没有根本的解决办法。

  让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左右为难的是,尽管改变政策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持续疲软的通胀水平使得央行有必要继续维持刺激政策。减码刺激政策会推动日元走高,由此将使央行促进通胀的努力受到削弱,同时也会使日本出口商受到打击。

  黑田东彦的回应

  黑田东彦上周六保持其一贯立场,拒绝就这些猜测发表评论。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黑田东彦说:“对于这些报道的基础和根据我完全一无所知。”

  他说,鉴于日本央行政策会议召开在即,眼下不宜就此话题发表评论,同时他还表示,作出任何政策决策之前,都需要就价格和经济形势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

  减少政策副作用伤害的想法包括,对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作出微调,以使长期利率更加自然地上行,以及改变日本央行购买国债和上市交易基金的操作方法。报道称,这些讨论尚处于初级阶段,最终的结果要取决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们的最新通胀预期。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