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继续贬值!IMF500亿美元贷款无济于事 阿根廷比索跳水新行长上任

2018-06-15 16:47:0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6月15日),尽管阿根廷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那里获得了史上最大的500亿美元贷款,但在未能阻止阿根廷比索跳水之后,阿根廷央行换了新行长。

  

继续贬值!IMF500亿美元贷款无济于事  阿根廷比索跳水新行长上任


  在Federico Sturzenegger出人意料地辞职后,前财政部长Luis Caputo将接任央行行长。投资者亟需他制定一项策略以抑制汇率波动。自4月底以来,阿根廷比索已贬值逾四分之一,周四下跌逾6%,使其跌至纪录低点。

  现年53岁的Luis Caputo曾担任投资组合经理和银行家,他或许更有能力赢回那些抱怨央行缺乏沟通、政策不连贯的投资者的支持。政府表示,Nicolas Dujovne将领导一个联合的财政部。

  阿根廷比索的崩溃让这个通胀高达两位数、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的国家深陷困境。BlackRock Inc.和Brown Brothers Harriman等公司预计阿根廷比索将进一步下跌,原因是美元走强、全球利率上升和避险情绪上升等外部因素结合在一起,意味着阿根廷的问题没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

  “现在我们正处于一场关乎信心的游戏中,对Macri政府和他们如何沟通缺乏信心,”Balanz Capital Valores的首席投资官Walter Stoeppelwerth说道。“前任央行行长是一个伟大的专业人士,但他是一个学者,而不是一个理解货币运行的人。市场对他们处理干预的方式存在疑虑。”

  Luis Caputo于2016年12月接掌财政部,此前他在与投资者达成协议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在此之前,他是总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资产管理公司Axis Inversiones的首席执行官,曾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任职。

  阿根廷央行行长的变动,包括几名高级官员的离职,为当地市场戏剧性的一天划上了句号。由于央行官员重新洗牌的传言,阿根廷比索周四大跌,央行没有进行干预。周四, MAE电子市场的交易量跌至2.4亿美元,为2017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几乎是过去一年来日均交易量4.71亿的一半。

  今年5月,央行官员试图通过加息至世界上最高的40%阻止下跌,在政府与IMF就协议磋商时,直接干预市场,以1美元兑25比索投入500亿美元。在公告发布当天,Sturzenegger表示,阿根廷央行只会在“破坏性的情况下”干预市场。尽管如此,由于交易量暴跌,该国央行在两天内花费了7.94亿美元来控制损失。

  “阿根廷银行进行人事变动的政治压力是巨大的,”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前南美事务主任、现任华盛顿阿根廷项目负责人Benjamin Gedan说道。

  他认为,新行长的任命“为央行提供了恢复信誉的机会,无论这种信誉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它巩固了与Nicolas Dujovne部长的经济决策。”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