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避险情绪升温+经济数据强劲 日元汇率未来涨势可期?

2017-11-16 11:35:40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6日讯——近日,津巴布韦局势动荡不安,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另一方面,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日本经济数据强劲,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汇率受到双重提振,上涨势头可期。

  津巴布韦局势突变 市场避险情绪升级

  据外媒周三(11月15日)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被军方扣留,首都传出枪声和爆炸声,津巴布韦疑似发生政变,市场避险情绪一度升温,提振日元走高。不过,津巴布韦军方发言人随后发表声明称并没发动政变,该国总统在一场“没有流血的政权更迭”中被扣留。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15日凌晨传出疑似爆炸声,有目击者称,总统穆加贝私人住所附近传出枪声。前一晚,一些军车封锁了哈拉雷周边地区的交通。

  

避险情绪升温+经济数据强劲 日元汇率


  据当地媒体报道,哈拉雷15日连续发生数起爆炸。在该市外围地区,军方封锁了交通要道。军方还控制了津巴布韦国家广播公司,并于15日凌晨通过国家电视台否认发动军事政变,表示总统穆加贝目前“安全”。

  当地时间15日凌晨,津巴布韦军方在占领该国国家广播公司ZBC之后发表声明,否认发动军事政变,并称总统穆加贝及其家人“安然无恙”。军方称,行动针对的目标只是穆加贝“身边的罪犯”。对于占领该国国家广播公司的举动,军方称是因为该公司13日未播放军方声明。

  军方发言人还表示,“我们呼吁大家保持冷静、限制不必要的行动。但是,我们也鼓励有工作的人以及在市内有事在身的人士和平常一样,继续各自的正常活动。”

  此前,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古韦亚·奇文加曾于13日警告说,执政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如果不结束内斗,军方将“毫不犹豫地介入”。外界将奇文加的表态视为津巴布韦军方首次跟穆加贝“公开叫板”。此前,穆加贝在执政中长期获得军方支持。

  14日,执政党谴责奇文加前一天发表的“叛逆”言论和军方将干政的威胁,指认奇文加构成“叛国行为”。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