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重劲爆消息助避险货币卷土重来?下周一美元这张超级王牌很关键!

2017-09-24 17:03:3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24日讯——本周美元兑日元接连上涨,但在周五(9月22日)走软,因朝鲜半岛局势再度趋紧,以及美国12月升息预期升温带来的提振消退。周末全球避险情绪再次升温,朝鲜发生疑爆地震,美多架战略轰炸机飞至朝鲜以东,抵达本世纪三八线最北端。伊朗也横插一脚,不顾美国警告,成功试射最新型导弹。另外新西兰大选国家党领先,联合组阁之局优先党左右大局。再加上这周日的德国大选。这么多爆炸性消息汇集一堂,料将下周汇市又将迎来一场腥风血雨。

  美联储打响缩表第一枪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且将于10月开始缩减约4.2万亿美元的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组合,最初将每月到期证券再投资规模减少至多100亿美元。尽管近期通胀低迷,但美联储料仍在年底前再升息一次。

多重劲爆消息助避险货币卷土重来?下周一美元这张超级王牌很关键!


  联储主席耶伦在会后记者会上称,今年通胀下跌的原因仍是个谜,美联储随时准备在必要时调整利率前景。美联储决议发布后,金融市场几乎未受影响。

  虽然美联储的最新政策立场大部分被视为强硬,但也将其预估的长期“中性”利率从3.0%再次下调至2.75%,反映出对整体经济活力的担忧。

  市场对美联储的反应相当直接,短券收益率的升幅大于长券收益率。债市投资者认为,低通胀和低增长的情况将会持续。美债收益率曲线因而趋平,30年期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缩至近两个月最窄,距离近10年最窄纪录不远,连带地也牵动了市场对美元后市的看法。美元指数很快地就从两周峰值走下坡。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