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创2016年3月以来新低 专家如何解读?

2019-02-28 09:15:5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2月28日)早上,数据显示,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2016年3月以来新低。

  具体数据为,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2,预期值49.5,前值49.5;中国2月非制造业PMI为54.3,预期值54.5,前值54.7;中国2月综合PMI为为52.4,预期值53.2,前值53.2。

  

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创2016年3月以来新低 专家如何解读?


  此外,中国2月中小企业制造业PMI继续回落。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中、小型企业PMI为46.9%和45.3%,分别比上月下降0.3和2.0个百分点,均位于临界点以下。

  数据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急跌50点,目前在6.68关口波动。澳元兑美元AUD/USD抹去日内涨幅,现报0.7139。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称,2月PMI特点有,一是生产活动有所减缓,但市场需求有所回升。二是随着“六稳”政策措施的加快推进,企业预期明显改善。三是高技术制造业继续领跑,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四是部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价格指数双双回升。五是外部环境错综复杂,进出口指数低位运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评论称,2月份PMI指数下降,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从分项指数看,生产指数、采购量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等均有明显下降,表明春节因素影响较为明显。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下降,可能预示出口增速会下降;从业人员指数下降,提示春节后的就业压力仍需高度重视。新订单指数和未来生产活动预期指数提高,表明稳增长相关政策效果开始显现。综合研判,经济仍处下行态势,但企稳因素开始增加。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文韬称,国内需求有所回升。新订单指数为50.6%,较上月回升1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8个月的下降,显示春节对国内需求有较好支撑作用。从国外需求来看,当前仍呈现回落态势。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5.2%,较上月下降1.7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处于50%以下。

  文韬表示,经济运行仍需要关注以下问题,一是指数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指数水平低于2017年和2018年同期,表明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二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依然较多,相关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作用仍需一段时间。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武威表示,受建筑业和大宗商品批发业淡季回调的影响,非制造业增速稍有放缓,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服务业运行相对稳定,需求持续回升。

  武威表示,建筑业淡季回调,但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投资与消费继续发力稳增长的动力基础依然较好。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有所增强,居民消费升级趋势继续显现。企业预期改善,市场信心有所增强。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