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澳联储按兵不动,澳元夯实底部

2019-03-05 14:52:1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澳联储维持基准利率1.5%不变

  日内北京时间11: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1.5%不变。澳联储同时表示, 潜在通胀将逐步上升,失业率状况正取得进展,劳动力市场维持强劲。围绕经济前景的主要不确定性包括家庭支出,指标显示经济增长在去年下半年放缓。预计失业率将降至4.75%,预计今年通胀为2%,2020年为2.25%。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小幅冲高,最新汇率围绕0.7075一线波动。

  澳元震荡夯实底部

  从技术面来看,澳元汇率目前处于中长线底部区域。最新汇率围绕0.7100附近波动,下方是前期重要支撑位,1月初澳元汇率曾短线闪崩考验2016年低位,但之后企稳回升。2018年至今,澳元汇率已经有5次在0.70一线获得支撑,该位置形成底部概率较大。月线图上,KD指标在0-20已经形成金叉,之前数月澳元曾数次站稳5月均线,目前仍然围绕5月均线震荡,这是经历了2018年大跌之后首次出现月线级别的企稳信号。而日线图上,KD指标已经从高位回落,K值处于20附近,技术性调整较为充分。从操作上看,目前是较好的中线买入点。

  

GKFX:澳联储按兵不动,澳元夯实底部
澳元日线图


  关注美元走势

  目前澳元处于低位,后市走势受美元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六表示,美元过于强势,他还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一个“喜欢加息”的人。特朗普称:“我希望美元坚挺,但是我所希望的美元(汇率)是有利于我们国家的,不是坚挺到让我们难以和其他国家做生意的、难以竞争得过其他国家的。”目前美元指数再次逼近97关口,预计冲高回落是大概率事件,届时澳元将有望走强。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