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摩根士丹利:欧元区前景黯淡或推进政经融合 欧元前景一丝曙光

2019-02-08 21:03:01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02月08日)报道,聚焦欧元宏观与技术面分析。

  宏观分析:

  摩根士丹利日内对欧元未来的走势给出评论,指出上日欧盟委员会下调了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可能促使欧元区内部更为融合,无论是政治还是财政上。

  这一评论不禁让人想起此前意大利在预算赤字问题上的难以融合。

  欧元区自成立以来,似乎无法完整实现建立时期的初衷,过于理想化的一体化,要求各成员国在经济发展、就业市场水平、通胀水平基本保持稳定而一致的步调,但欧元区不断吸纳成员国的发展,虽然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矛盾。

  最有名的即是爱尔兰和希腊,爱尔兰一度因救市计划而摆脱危机后再次陷入萧条,成为唯一成功的例子。

  希腊在申请入欧之前有过数据改动的“黑锅”,在数年的负债危机之后,终于见到了曙光,但目前在希腊的经济结果上,维持其GDP的主力在于吸纳移民和地产投资。就业市场劳动力增加、产量增加能否改善依然成疑。

  再看意大利,其预算赤字的问题尚未达到3%的上限,负债累积加重的数据却给到欧盟委员会阵阵隐患。

  虽然在财政刺激政策上,加大开支或提振经济,但这一效应是建立在预算赤字加大的背景上,意大利民粹的抬头,如同告知天下欧元区内部始终不得解决的“双核”矛盾。

  对此摩根士丹利认为,下调集体的经济增长预期可能会使成员国在政治和财政上思索,重新“抱团”更为融合,渡过难关。

  欧元区内矛盾激化的原因之一在于政治的不融合,各成员国在使用统一货币的同时,国家利益和发展均不同,在政策方向上偏倚不一,导致欧元区政治意见上升不到统一的高度。

  其二在于欧洲内部没有安全的资产投资,使得一旦成员国危机来临,借贷成为难题。

  这可能促使成员国在欧元区改革问题上进一步推进,马克龙在上任以来提出过一系列的建议,欲联合德国一起推行,但也有部分成员国担心这些改革或使得德国独大,激化更多矛盾的出现,由此推行政策上意见不齐。

  但预期经济和通胀预期集体下调的背景将使得这些观念发生转变。

  欧元方面,汇价日线交投于1.1350-19区域,逼近1.13关口位置。由于价格在看跌的200日SMA下方,对价格后市走势持中性偏看跌的观点。

  下方支撑见于1.1280,进而是1.1260,直至1.1211-00区域。前方阻力位见于1.1390,进而是1.1410-30区域。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