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 欧元低位震荡,市场聚焦利率决议

2019-01-22 16:42:0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脱欧乱局拖累欧元

  自从一月初欧元突破1.15以来,市场一片欢呼雀跃,一时似有技术性突破的信号。然后转瞬欧元走势又即告低迷,最新汇率重回1.13一线,目前仍然处于震荡寻底过程中。上周英国议会以大票数否决特蕾莎梅提交的脱欧协议,令英国与欧盟未来的关系走向蒙上阴影,充满不确定性的前景也打压了欧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一向议会提交了退欧“B计划”,她指出,排除“无协议”的正确方法是众议院通过一项协议,而不是推迟第50条。

  欧元仍处震荡筑底中

  从技术面来看,欧元仍处于底部区域震荡,下跌空间有限。日线图上,最新汇率下方受到上升趋势线支撑,与此同时KD指标已经处于超卖状态,显示市场调整较为充分,随时有企稳反弹的可能。月线图上,欧元汇率一度突破5月均线,但又失守,预示着震荡筑底仍然是一个反复的过程。本周和下周,欧元基本面方面都有重要财经事件发生,一是本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二是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两大事件都有可能触发欧元企稳反弹。

  

GKFX: 欧元低位震荡,市场聚焦利率决议


  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本周四北京时间20: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随后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机构预计本周欧洲央行利率会议不会有任何重大变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可能会试图让自己听起来更鸽派一些,但不会透露任何有关欧洲央行立场可能改变的暗示。最近几次德拉基的讲话都较为偏鸽派,欧元受拖累已经下跌数百点。但周四欧元有可能有不同表现,根据过往经验,不排除利空出尽转而反弹的可能性,下一重要阻力位1.15-1.16区间。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