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竟称他为“残忍的杀手” G7峰会不管而散欧盟展开报复行动!

2018-06-15 22:33:5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6月1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透露,在刚结束的G7峰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给他贴上了“杀手”的标签,这表明美国与其最亲密的盟友之间的个人和政策压力越来越大。

  

特朗普竟称他为“残忍的杀手”   G7峰会不管而散欧盟展开报复行动!


  卢森堡籍的容克周四在慕尼黑对巴伐利亚议会说:“特朗普上周对我说‘你是一个残忍的杀手’。”

  “这是卢森堡第一次成为对美国的这样一种威胁,”容克补充说。“我认为他是一种恭维的意思,但是我不太确定。”

  这些言论表明,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正在美国盟友之间播下混乱的种子,他退出了对抗气候变化、防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协议,以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的国防开支表示批评。

  上个月,在美国决定对来自欧洲的进口铝和钢材征收关税时,容克承认,“只要一想到特朗普,我就犯晕。”

  容克的言论也进一步证明了6月8日至9日在魁北克举行的G7峰会上,美国和其他成员国之间的不和。特朗普否决了一份联合声明,并抨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

  在前往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核裁军会谈的途中,特朗普抱怨特鲁多的言论,称他“虚伪和软弱”。白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插话说,特鲁多有一个“特别的地方”,特鲁多在G7峰会的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反对美国钢铝关税。

  容克发表这一“残忍的杀手”言论的背景是,特朗普再次批评欧盟对美国征税。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驳斥了世界各国的看法。白宫没有立即回应就容克的言论置评的请求。

  容克说:“我们与美国的贸易问题令人遗憾。我们不能让美国政府对钢铁和铝的关税置之不理。”周四早些时候,欧盟各国政府在布鲁塞尔批准了欧洲针对美国征收金属关税的第一阶段报复行动,为最早于6月20日对美国商品征收特别关税扫清了道路。

  欧盟各国政府代表同意对欧盟进口的28亿欧元(合33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包括Harley-Davidson Inc.的摩托车、Levi Strauss & Co.的牛仔裤和波旁威士忌。官员们还签署了一项计划,对从美国进口的纸牌产品征收10%的关税。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