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外汇指数中心:美联储高鸽,黄金非美起飞

2019-03-21 13:24: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外汇指数中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周三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大幅下跌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6.57,最低下跌到95.74,收盘在95.76。欧美最高上涨到1.1447,最低下跌到1.1336,收盘在1.1445。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大戏终于揭开帷幕。北京时间周四(3月21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今年不会再加息。美联储利率决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下跌,96关口失守。委员会成员在去年12月曾估计,在2018年加息四次之后,2019年再加息两次是合适的。他们还指出,在结束始于2015年12月的一轮紧缩政策之前,至少还有一次紧缩。

  美元指数USDX:美元指数昨日出现大幅下跌,跌破96整数关口。今天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表示预计今年内不再加息并且到2020年只有一次升息。美联储鸽派程度超出了市场的预期,美元指数承压急跌,现货黄金则大幅上扬。除此之外美联储预计计划从5月份开始放缓缩减资产负债表并于9月份结束。这两项政策举措意味着在过去一年美联储通过升息缩表并举收紧货币政策后,目前美联储在这两方面都将暂停以适应全球经济增长和美国经济前景有所转弱的局面。 数据方面,与去年的数据相比美联储发布的最新季度经济预测反应各方面指标都有所弱化今年预测经济增长达到2.1%低于12月份预测的2.3%,预计通胀率为1.8%下调了0.1个百分点,失业率预计3.7%比去年12月上升0.2个百分点。美国经济数据的走弱也意味着美国这轮经济周期接近尾声要开始准备为经济转弱做准备。 通过本次美联储这次超预期的鸽派表态已经放映在美元指数的走势上来了,短期美元指数的压力不小,走弱的概率比较大,长期走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美联储的下一步动向后才能得出。 

  欧元兑美元EURUSD:果如市场预期那般,美联储在周三的议息会议上相当鸽派,美联储决策者周三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将今年加息次数的预期缩减至零,此外,美联储决策者还表示,他们将在9月份结束资产负债表的缩减。美联储利率决议出炉之后,美元短线加速下跌,ICE美元指数失守96关口。而欧元/美元则大幅飙涨,美联储(FED)利率决议公布后短线飙涨逾90个点,最高触及1.1448。欧元兑美元进一步大幅走强,连续第4个交易日以阳线收涨。上行方面,欧元兑美元初步阻力位于1.1450水平,若突破则将打开进一步上涨的大门,目标指向1.1500一线。如果近期有任何回调低位都高于1.1350之上的机会,则都可以考虑继续入多欧元。  

  英镑兑美元GBPUSD:尽管昨日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上决定今年不加息,且决定9月前将停止缩减购债规模,但美元除对其它货币下跌外,独兑英镑守住了颓势。因投资者对英镑前景仍持谨慎态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未能批准其退欧协议后,要求英国暂时推迟脱欧。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排除了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但英国将如何以及何时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还是限制了英镑的任何涨势。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重新显现,KDJ指标超买区域死叉向下,显示汇价上行动能略显不足。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62,进一步阻力位于1.3333,更关键阻力位于1.339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33,进一步支撑位于1.3075,更关键支撑位于1.3004。随着3月29日最后的脱欧投票期限的临近,从安全防范风险的角度出发,还是认为在低端设置订单多头英镑的操作较为适宜。  

  澳元兑美元AUDUSD:受益于美联储昨晚的鸽派议息结果,澳元终于再次在0.70之上守住,并随大市大幅反弹,并一举突破了近期的阻力位置0.7120,最高抵达0.7167。目前日线图上,澳元已穿破各短期均线,大有借美联储今年停止加息的机会展开进一步的回升之路。从近10年澳元兑美元都没下跌到0.70之下的轨迹看,0.70看来将成为铁底。因此近期只要澳元有回调低落的机会都是入场多头之的机会。日内若是有获利回吐将汇价打压至0.7120附近的机会,则继续多头澳元,上方先看向0.72,止损控制在0.7090之下。  

  美元兑日元USDJPY:美元兑日元周三经历过山车走势。亚欧时段,汇价一度急涨至111.68的日内高位之后,受阻震荡下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刺激了日元的买盘。在比市场预期更为鸽派的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美元兑日元受美元指数暴跌的拖累,也出现大幅下行,盘中一度飞流直下90逾点,最低触及三周多低位110.52,收在110.65,向下大幅修正此前涨幅。日内可关注英国脱欧方面的消息以及美元指数走势。日图隔夜于高位大幅下挫至50日均线,日内关注是否会跌破该水平。4小时图随机指标看涨,暗示或有反弹的可能。1小时图在急挫至110.50一线之后企稳,或有望再次上探111关口附近阻力。日内不破50日均线可于该水平附近轻仓做多。

  现货黄金XAUUSD:美联储决议较为鸽派,为金价提供了反弹的动力。当前金价震荡交投于1318附近。不过虽然黄金因消息面的助力推进反弹,但是多头的延续性还是需要我们关注。美指受美联储鸽派打压短线超跌,不排除有技术性反弹到继续抑制当前黄金上涨势头,所以对日内而言观望最为适宜。4小时我们可以看到,黄金短线走势的继续改变为倾向继续看涨,但高点长时间维持在布林带上轨上方运行,均线及指标因短线快速拉升未能继续配合到位,那么就存在一定的技术修复空间。上方压力上沿至前期震荡区域1320-1330区域,下方支撑则同样上移至1311-1306区域。切勿以为黄金会单边强势大涨。市场等待本次消息利好消散殆尽后,大概率还是以震荡走势运行。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