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外汇指数中心:数据拖累美元,英镑领涨非美

2019-03-18 13:35: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外汇指数中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公布的美国整体表现疲弱,加之美债收益率下滑,也使美元指数承压,美元指数因此失守97重要关口,创出半年来最差单周表现。预计本周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仍将保持观望态度,短期内将遏制美元上涨,不过预计对美元打压有限,投资者对美元的空头回补或将支撑美元反弹,激进投资者可择机做多美元;欧系货币方面,上周欧元在连续四个交易日反弹之后,进一步上行动能被强势美元及欧元区疲弱数据所抑制。技术上可明显看到欧元兑美元在1.1330一线多空胶着并在当前处于盘整态势。鉴于市场开始接受在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欧元区数据的走弱,以及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已经成为常态,预计欧元可能会在更长时间维持当前水平。

  美元指数USDX: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且美债收益率下滑至两个月最低水平,使得美元承压。美国2月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纽约联储本月制造业活动弱于预期,进一步显示第一季初经济成长大幅放缓。今天的工业产出报告结果表明,由于生产者面临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从中国到欧洲的主要经济体经济前景暗淡,制造业的不利逆风持续存在。1月暂停加息周期以后,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下周不会调整政策利率,联储官员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前景表达更谨慎的看法。美联储官员定于本周二和周三开会,评估经济形势,并讨论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美联储去年四次提高利率。从技术上来看,美指上周五反弹在96.80之下遇阻,回调在96.45之上受到支撑,意味着美元短线回调后有可能保持反弹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回调在96.45之上受到支撑,后市反弹的目标将会指向96.90。今天美指阻力在96.70—96.90。支撑在50-96.30。

  欧元兑美元EURUSD:上周五欧元区公布的通胀均符合预期,2月CPI年率终值增长1.5%;核心CPI年率终值增长1%。但数据依然显示欧元区通胀较疲软,远低于目标2%,欧元兑美元短线承压。不过纽约时段公布的2月制造业生产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录得-0.4%,差于预期;工业生产月率也低于预期,增长0.1%,数据进一步显示第一季初经济成长大幅放缓,美联储或在进一步加息上保持耐心。糟糕数据导致美元指数当日重新下挫,推动欧元兑美元重拾上周以来反弹走势,最终录得温和上涨,收在1.1320,整理此前震荡下行的趋势。日内消息面较清淡,数据可稍关注欧元区1月贸易帐。同时关注美国政局以及脱欧进展。日图上周五的长上影线暗示上方压力较重,日内关注是否能企稳20日均线上方。4小时图短期内受MA200的打压较明显。1小时图温和震荡上行,动能有所放缓。日内可于1.1355一线轻仓做空。

  英镑兑美元GBPUSD:上周前三个交易日英镑兑美元经历巨震,后两日波动相对减小,但依然剧烈。主要由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修正案被否决后,英镑受到支撑,震荡拉升至当日最高1.3330。但在推迟脱欧协议的投票未公布前,谨慎的市场情绪令英镑多头力量不足,因此英镑随后便自日内高位震荡下行。随后,虽然英国议会通过了支持推迟脱欧期限,但是由于欧盟方面表示,需要英国证明自己要求延期的理由,否则或不允延期。因此,本次的投票结果并未对英镑构成支持,英镑在震荡下行中收跌,周五最终收盘于1.3256,整理了此前升势。最近两年多来的英国政治几乎全部围绕“脱欧”展开,未来这件事还要缠绕英国政坛多久,目前还很难看清楚。市场情绪在未达成明确协议的情况下,越接近脱欧最后期限,市场就越紧张“脱欧”,因此预计英镑中短期的波动悉数仍较高。长期看,因“软脱欧”的概率不断攀升,预计英镑将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技术上,上周英镑兑美元试图挑战18年7月高点1.3363,不过触及1.3382水平后回撤。日图连续两日的K线上影线较长,暗示上方压力较重,或仍有回撤的空间。4小时图当前上行动能减弱,或有望下探1.32关口附近。1小时图短暂上探1.33关口上方之后震荡下挫,或延续下跌走势。因此在尝试进一步上行之前,预计英镑汇价近期仍将继续盘整,激进者可于1.3270附近轻仓做空。上方可看在200周均线1.3584一线。

  美元兑日元USDJPY:上周美元兑日元在经过周初的窄幅整理之后,周四的多头动能得到释放。受美元指数重拾涨势的支持,美元兑日元自111.20附近大幅向上拉升,此后维持较强的震荡上行走势,最高触及111.82,收在111.74,处于中期上行趋势中。稍后,日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整体经济预期下调,符合全球央行比以往更偏向谨慎的立场,与市场预期一样,因此市场反应清淡。总体上讲,预计美元兑日元或仍有上行空间。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日图自20日均线进一步大幅反弹,或有望向上测试112关口。4小时图保持良好的震荡上升趋势,继续交投在自1月10日以来的上行趋势通道内。上方可看在去年11、12月支撑位112.43附近,下方支撑位可看在50%斐波那契回撤位110.46一线,只有有效跌穿此线,才能确定美元兑日元上行动能放缓,因此短期内,投资者可择机入场做空日元。

  美元兑加元USDCAD:上周五美元兑加元受美元指数的拖累于亚洲时段震荡下滑至当日最低1.3287,之后于该位置附近寻得支撑而回升,国际油价于高位修正涨幅也导致加元盘中急挫,美元兑加元一度急升至当日最高1.3369,不过美元指数下跌再次拖累美元兑加元下跌。汇价在一波三折的走势中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收盘报1.3343。日内加拿大数据清淡,可关注美元以及国际油价走势。日图近两日录得的长上影线暗示上方压力较大,进一步反弹空间或受限。4小时图反弹动能不强烈,料向下测试1.33关口。1小时图保持高位震荡下滑的走势,当前受MA100的打压较明显。日内可于1.3365一线轻仓做空。

  现货黄金XAUUSD: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关键事件,包括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等央行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决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其言论可能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英国脱欧方面,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本周将脱欧协议交由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欧盟峰会将在3月21日至22日举行。其中最重要的事件是美联储利率会议,备受关注的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点阵图",如果显示今年加息1次,美元还能保持高位区间震荡,如果是显示0次的话,美元恐将回调,利好黄金站稳1300美元一线。此外美联储关于缩表的阐述也非常重要。技术图上,黄金仍然受制于日线布林带中线1310美元;周线黄金冲高回落,形成长上影线,5周、10周均线形成死叉,可尝试做空,止损1310美元上方,目标1290、1280美元。只有黄金有效上破1310美元才能暂时摆脱下跌的风险,上方进一步目标为1326、1346美元。  

  原油OIL:上周,原油基本呈现冲高后横盘震荡行情,上周日线多次以高位十字星K线报收,有很大概率酝酿顶部行情。上周五,原油四小时级别一度跌破58整数关口,但最终还是收上来,目前受支撑于布林带的中轨,目前STO指标已形成顶背离形态,MACD快慢线死叉,绿色能量柱稳步放量,所以今日还需主语空头行情;上周五一小时级别MACD快慢线形成顶背离形态,目前一小时级别有顶背离头肩顶右顶的迹象,所以早盘可依靠上周高点的压力位,轻仓空为主。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