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2.21美元多头反攻黄金高台跳水,市场情绪乐观油价

2019-02-21 13:15: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美元大幅回升,因凌晨美联储在最新的会议记录中表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仍然强劲,引发一些市场人士预计今年将至少加息一次。

  金价下挫,现货黄金刷新日内低点至1336.97美元/盎司,美元走强令金价承压。

  油价涨逾1%,触及年内最高,因市场寄望油市将在今年稍晚实现供需平衡,受助于主要产油国减产以及美国对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

  一、【基本面回顾】

  1、【美联储会议纪要:几乎所有委员希望在今年结束缩表】

  



  2、【API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26万桶至4.485亿桶】

  


  3、【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不认为美联储政策立场上的改变意味着“U型转弯”】

  


  4、【OPEC+减产监督委员会称,1月减产执行率约为83%】

  


  5、【美国总统特langpu:正与欧盟进行谈判,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将施加关税】

  


  二、【日内基本面前瞻】

  


  ①周四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相对较多。

  亚洲时段,投资者需要留意一下澳大利亚的就业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并不乐观

  ②欧洲时段,首先需要留意一下德国和法国1月份CPI终值,预计影响比较有限。

  其次,欧洲时段需要关注法国、德国和欧元区的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数据的好坏在短线对欧元会有一些影响,目前市场预期比较中性。

  ③纽约时段,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该数据因为此前的政府停摆延迟了近一个月时间,但市场关注度仍然较高,目前市场预期比较乐观,有望给美元提供一定的支撑,这可能对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不利。

  ④事件方面,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月24日,欧洲央行一如预期地维持政策不变,且维持夏季过后加息的利率指引,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承认,受英国退欧等因素影响,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能弱于先前预期,整体措辞偏向鸽派。

  预计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偏向鸽派的可能性较大,这可能对欧元不利。

  三、【技术面前瞻】

  【黄金 XAUUSD】

  


  【原油 Crude】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