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外汇指数中心:黄金冲高失败,多空争持激烈

2019-02-15 14:51:1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外汇指数中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黄金继续过山车走势,曾经测试1300一线,最低跌至1302,但随后反弹,收盘于1312.6美元。隔夜,美国公布了12月零售销售数据,"恐怖数据"爆冷,大幅下挫1.2%,创下逾九年最大跌幅。这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美元指数一度失守97整数关。但值得注意,该数据由于之前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延迟了一个月才发布且数据必然会受到停摆的影响,所以美元跌幅有限。更重要的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防止政府停摆的支出法案,同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试图修建他提出的边境墙。该消息使黄金1300美元大关得以守住。黄金1300美元一线是重要的支撑,需要有较大的动能才能使其下破,而中美贸易谈判可能会使黄金决出方向来。

  



  如果谈判结果利空黄金,黄金下破1300支撑的话,可能会促发大量止损单,下方重要支撑是1276,但鉴于美元已经处于高位,在美国经济缺乏亮点、美联储明显转向鸽派的情况下,美元上方空间可能有限,如果外围经济不振反衬美元,美元则会维持高位横盘,否则回调压力则较大,因此黄金再下方的空间不会太大。如果谈判结果利好黄金,则需观察黄金是否能上破前高1326.3。建议前期在1300做多的头寸先行平仓观望。黄金下方重要支撑是1300,上方压力1326。建议待金价上破1315后跟多一把,目标1326,如上破则加仓多头;或者待金价下破1300后跟空,目标1276。  

  欧元兑美元EURUSD:随着诸多不利因素的发酵,欧元近期出现走颓迹象,欧元兑美元跌破1.13关口,有进一步向前低1.1215位置逼近的趋势。基本面上来看,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2018年GDP增长率为1.8%,创2014年以来最低增速。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穿0.1%,为2016年底以来首次。在经济增长前景堪忧的情况下,欧洲央行也将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此外,英国脱欧僵局、西班牙预算案等事件都将成为拖累欧元区经济的负担。

  


  技术面上来看,欧元在今年1月10日达到1.1570高点后开始逐步下跌,虽然1月底出现小幅反弹但力度有限。二月初欧元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欧元兑美元在日线图上的震荡走势初步转为均线空头排列,周线图上的价格也下穿了200周移动均线。如果后续继续跌破前低1.1215,恐将开启单边下行的行情。

  美元兑日元USDJPY:日元近期同样出现了下跌,美元兑日元升破前期的震荡区间上轨110位置后,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目前交投于111附近。基本面上来看,近期市场风险情绪得到一定释放,但美元已经接近2018年年内高位,预计后续将出现回落,日元会因此受益。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也将有助于维持其经济增长前景的稳定。

  


  技术面上来看,美元兑日元继续上行的趋势在日线图上受到能否有效站稳60日均线的考验,在周线图上则面临111.53位置20周移动均线的较强阻力。目前美元兑日元价格已逼近在2018年12月底的反弹位置,卖方力量可能将在此重新聚集。

  澳元兑美元AUDUSD:2018年澳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近10%,主要因素将是澳洲国内因素,澳洲房屋市场荣景的结束可能会产生溢出效应。虽然外部风险犹存,不过目前似乎有所消退,但澳洲国内增长风险更受关注。房屋市场信贷增长减速自2018年年初以来十分明显,但只是在近期才受到关注,因为一系列国内需求指标出现走软。

  


  虽然澳储行对于越发疲软的数据做出回应,表示将放弃下一步行动是加息的立场,不过该央行仍相信就业市场继续走强,澳储行可能会被动地而非主动地刺激经济。因此从宏观面看澳元走强的基础极为薄弱。为此改变近段时间来看涨澳元的观点。事实上中国春节过后这几个交易日内,澳元兑美元几度冲击0.71都未能企稳,表明市场对于做多澳元仍然是信心不大。因此0.7050-0.7080多头澳元的仓位建议系数平仓,考虑反手做空澳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