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闫玉玺:脱欧“B计划”苟延残喘 虚无利好提振英镑走高

2019-01-22 10:30: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闫玉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21日)受美国假日休市影响,市场波幅有限。美元指数在亚欧时段延续强势,因中国和欧洲国家的经济数据表现疲弱,特别是德国12月PPI数据不及预期,这使得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年内加息的预期蒙上了一层阴影。数据显示,德国12月PPI年率为2.7%,前值为3.3%,市场预期为3.0%;12月PPI月率为-0.4%,前值和预期值均为0.1%。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刷新半个月以来的新高96.43。但伦敦午后时段,英国脱欧传来了“利好”消息,特蕾莎梅的"B计划"出炉。虽然这份所谓的“计划”并无什么新意,依旧围绕差谈判、劝说和托时间,但针对整个脱欧进程来说最糟糕的脱欧协议被议会否决已经过去,市场正如笔者此前所言,任何相关进展都可能被市场解读为利好,哪怕是“苟延残喘”也会被当成“如沐春风”。

  特雷莎·梅表示,将考虑满足对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人民的责任,并获取议会的支持,将会把与北爱尔兰讨论的结论反馈到欧盟处,很明显政府当前的脱欧方案需要改变,排除无协定脱欧可能性的正确方法是通过协定,延长第五十条不能排除无协定脱欧的可能性,将会在本周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讨论担保方案,英国政府不会重启贝尔法斯特协议谈判,寻求多个选项来解决爱尔兰边境担保协议的忧虑。

  特雷莎·梅的所谓“B计划”出炉后,英镑兑美元应声上涨,美元指数也自高点回落。其它欧系货币兑美元也因此小幅反弹。

  今天,市场将聚焦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虽然英、美、法国家领导人由于内政原因的缺席使得本届年会失色不少,但会议上就英国脱欧,美国的贸易政策以及当前对全球性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仍不乏市场关注。此外,日内欧元区和德国将1月份经济景气指数,鉴于此前德国经济数据表现持续疲弱,这已经引起投资者的格外关注,若日内欧元区和德国的经济数据表现再无起色势必会进一步打压欧元下行。建议重点关注。

  渣沽帮策略(2019.01.22):

  欧元/美元:日内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1380-1.1390,空头止损在1.1410上,空头参考目标:1.1350、1.1330、1.1310。

  英镑/美元:日内建议以1.2910为多空分水岭。多头策略:汇价有效突破1.2910做多,多头止损控制在1.2860下,多头参考目标:1.2960、1.3000;空头策略:1.2900-10区间承压短线沽空,空头止损控制在1.293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2860、1.2830、1.2800。

  美元/日元:日内建议寻找逢低做多机会为主。参考做多区间:109.50-109.40,多头止损控制在109.20下方,多头参考目标:109.80、110.00、110.20。

  现货黄金:日内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280-1283,空头止损控制在1286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277、1274、1271。

  现货白银:日内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5.30-15.40,空头止损控制在15.5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5.20、15.10、15.00。

  以上策略,仅供参考!

  今日关注:

  ① 17:30 英国12月失业率★★;

  ② 18:00 欧元区/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③ 21:30 美国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④ 21:30 美国11月贸易帐★★;

  ⑤ 23:00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⑥ 23:00 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

  ⑦ 23:00 美国1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