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外汇指数中心:脱欧牵动市场神经,谨慎操作为上

2019-01-16 15:17: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外汇指数中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周二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小幅回调后大幅上涨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6.27,最低下跌到95.46,收盘在96.03。欧美最高上涨到1.1490,最低下跌到1.1382,收盘在1.1402。

  美元指数USDX

  进入2019年以来,由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和美联储今年将暂停加息的预期,美元连续下跌,总体呈下行走势。美元指数昨日收报96.039,日内最高触及96.26,刷新1月4日以来高点,最终收涨约0.5%。昨日的上涨主要得益于非美货币欧元和英镑表现不佳带来的提振,整体来看美元指数短期内暂时没有强劲的基本面支撑,特别是昨日公布的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录得两年多来最大跌幅,数据公布后美指回吐部分日内涨幅。数据显示,核心PPI数据年率为2.7%,远逊于预期的3.0%,显示出美国通胀温和,潜在增速正在受到抑制。同时,美联储官员也表示2019年加息与否主要取决于经济数据,对待下一步加息还需保持耐心。这也呼应了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针对下一步货币政策的鸽派态度。技术面看,4小时图上,美指已攻破50日均线,但在96关口有较强阻力,预计美指仍将在95.65至96.7区间震荡。

  欧元兑美元EURUSD

  欧元进入19年以来双向波动加剧,上周曾一度触及去年10月以来高位1.1570附近但是没能守住周内涨势,这主要是归咎于上周公布的投资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以及11月德国工业生产数据出乎预料连续三个月下滑,种种迹象使市场削弱了对欧元前景的预期,对经济增速的放缓显示出一定担忧,因此欧元潜在上升动能相对薄弱。昨日晚间德拉吉针对欧元区货币政策走向的讲话,向市场释放了鸽派信号。投资者推迟了对欧洲央行自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的预期,致使欧元刷新日低至1.1380附近。另一方面,伴随着英国脱欧进程的推进,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英国议会以压倒性优势否决了脱欧协议,这意味着英国议会仍需寻求其他选项,软脱欧的可能性增加,受此预期带动,欧元重回1.141上方。中长期看,伴随着18年年末意大利政府预算问题平息,今年年初法国骚乱等地缘政治问题或将逐步缓和,欧元区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但大概率不会衰退,欧元因此下行空间有限,料将双向波动剧烈。技术面看,欧元昨日曾下探50日均线1.1380一线。短期如果多头清晰失守1.1410一线,则下方进一步看在1.1360水平。上行则看在布林通道上轨1.1532附近。

  英镑兑美元GBPUSD

  备受关注的英国脱欧协议投票结果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出炉,结果显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以超过200票的差距遭到否决,英镑走势出现巨震,在暴跌之后反弹逾200点。周四凌晨又将迎来英国议会对特蕾莎·梅政府的不信任投票,预计这一重磅投票结果又将引发市场行情。 昨日英镑亚盘先温和涨至1.2915,但欧洲时段展开重挫,刷新1月4日以来低位1.2668。随后国会议员以432票比202票否决了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英镑自低位短线狂飙逾200点,重拾1.28关口至1.2889,削减稍早大部分跌势。之后工党提交了针对特雷莎·梅的不信任动议,若梅失败,则将迎来大选。硬脱欧或完全不脱欧或延长里斯本第50条的风险大大上升。 当前英镑交投于1.2840附近,4小时图指示汇价虽然下挫,但未来进一步下跌的概率仍很低。技术指标自中轴反弹,但不确定性犹存,若突破1.2900关口,则将扩大涨势。 

  美元兑日元USDJPY

  周二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暗示可能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政策措施,有望刺激正在放缓的经济。市场情绪得以回暖。隔夜美国股市收盘上涨,道指收复24000关口,纳指则重新站上7000点,标普11大板块中有9大板块收涨。美元指数方面,尽管特朗普和民主党议员分歧加大,美国停摆的僵局仍无法打破,同时美国公布的核心PPI年率不及预期,但在欧系货币表现疲弱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加速反弹,推动美元/日元在震荡中上涨,收盘报108.64,维持在108.50一线横盘整理。今日关注美元指数以及市场情绪变化。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表明汇价短线涨势有望延续。上行的阻力位于108.90-109.50;下行的支撑位于108.30-107.60。 

  现货黄金XAUUSD

  黄金于1290附近维持震荡走势,似乎在为更大的行再做准备。近期黄金总体维持盘整走势,因市场多空因素夹杂。美国政府停摆持续发酵,加上美联储官员鸽派立场明显令美元承压提振金价。担忧由于欧洲经济前景不佳,尤其是德国经济面临衰退的风险,这使得美国的经济总体强势,因而施压欧元,提振美元并打压黄金。日内关注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由于是2018年最后一次数据将对美元和黄金产生直接的影响,同时日内英国数据密切也需要格外关注。  短线4小时上看,金价盘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陷于三角震荡区间当中,而小时图上金价震荡走高,底部逐步上移,所以说短期黄金趋势震荡偏强。上方重点关注1296-129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5-1286一线支撑。

  原油OIL

  原油日线连阳之后,中阴线回撤,日线显示短线上行放缓,有停顿修正迹象。也是针对这波上涨的修正,没有空间也要有一定的横盘时间,故本周周初不宜过早做多,等待修正或者下探上跌确立后再进场。目前以震荡思路对待,日线布林道上轨承压收口。趋势看涨,短线回调,日内短线则是震荡对待,先空后多。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2.3-52.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0.2-50.4一线支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