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英国议会投票前夕,市场交投平淡

2019-01-15 10:46: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欧元在本周初的走势相当平静,于1.1450至1.1480区间震荡,周一美盘时段震幅更是再度收窄至20点以下。中国贸易数据公布后,市场情绪恶化,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中国12月份的贸易顺差高达5760亿美元,远远超过前值和市场预期,尽管进口量急剧下降,下降了7.6%,出口也有所下降,但幅度较小,下降4.4%。再观察美中形势,特朗普看似还未赢得贸易战,2018年中国顺差同比增长17%至323.32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出口增长11.3%,同期进口仅增长0.7%。欧盟公布11月工业生产,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3.3%。本周二将会有更多经济数据公布,欧盟将发布11月贸易数据,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就中央银行年度报告作证,美国亦会于周二公布12月份的PPI数据。技术面方面,上方200天平均线1.1540在短期内可望继续为该货币对提供阻力,下方支撑位可望1.1400整数关口。

  



  GBPUSD

  尽管英国首相梅伊警告议会议员,如果不支持她的计划将是对民主的信任“灾难性和不可饶恕”的破坏,市场仍然预计政府会在众议院被击败,对于延迟脱欧的希望是对买盘唯一的支持。美盘早段英镑曾上探最高点达1.2930,触及两个月高位,因有消息指出英国保守党内的欧洲研究小组(ERG)预计将在周二议会投票中支持英国首相梅伊的方案,英镑应声急涨近70点。消息后来被保守党议员贝克否认,他作为欧洲研究小组的一员,表示他们计划投票反对。英镑回落近50点,尽管市场参与者认为梅伊的计划不会得到议会的批准。近日英镑仍然维持积极的基调,即使政府曾多次表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会在3月29日脱离欧盟。星期二将是漫长的一天,因为议会将讨论每一行细节,投票可能会在周二美国时段,甚至在周三亚洲时段进行。技术面方面,英镑下方支撑位可望去年8月中低位1.2660左右,上方阻力位可望去年11月末高位1.2930。

  


  AUDUSD

  2018年澳元因中美贸易战伤痕累累,去年年底汇价距年初高位一度超过1000点。受累于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澳洲经济成为一众发达国家中遭遇最差的一个。由于贷款条件收紧和需求疲软,国内住房市场恶化也是澳元崩盘的原因,房价有所回落,工资停滞不前,引发澳联储政策制定者的担忧。周一亚盘早段澳元受到沉重抛售压力,跌破0.72关口,虽然后来有所回升,但仍然未能回稳0.72上方。从技术面观看,目前澳元交投于0.7200下方,下方0.7100关键水平可望在短期内提供支撑,上方阻力位可望0.7300整数关口同时为斐波那契23.6回撤率。

  


  今日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