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美元反弹回升,英国政府遭遇“预演式”挫败

2019-01-09 10:22: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欧元于昨日交易日早段曾上试上方1.1480,遇上强大阻力未能有效突破,于亚盘时段回吐周一部份升幅,最低点跌至1.1420左右。昨日公布德国11月工业生产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显示德国经济增长在2018年第四季减速,数据显示德国工业生产在11月份下降1.9%,不及预期的0.3%上升,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7%。此外,欧盟12月份经济景气指数亦令人大失所望,从11月的109.5降至107.3。虽然昨日欧洲公布了多项利空数据,但在有关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报道背后,消息令股市走高,抵消了美元的上行潜力。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预计,达成一项“美中两国都能接受的”合理解决方案的可能性很高。更多德国数据将在今天公布,当中包括一系列11月贸易数据,而欧盟将提供最新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和11月失业率。来自美国的最重要事件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南部边境就人道主义和国家安全危机向全国发表讲话。欧元昨日触底于1.1420后反弹,收盘时持稳1.1440左右,从日线图观看,早前预测的1.1480关口有效阻止了欧元的涨势,短期内可望为该货币对继续提供阻力,更上方200天平均线1.1540可望为更有力阻力,下方支撑位可望上周三低位1.1300左右。

  



  GBPUSD

  预计下周英国议会将会就《里斯本条约》第50条进行投票,英国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加上美元升值使得英镑于周二受压,汇价回落至1.2700水平上方。有欧盟消息人士指出,英国官员尝试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脱欧程序,但首相府否认消息,重申会如期3月29日脱欧。周二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英国议员们以303支持对296票反对,通过了对英国预算执行法案的修正案,要求除非有英国议会对无协议脱欧的批准,否则英国财政部无法修改税法来应对无协议脱欧的情况,该修正案是议会对无协议脱欧设置了新的障碍。有分析师认为此次的挫败似乎预示着即将被表决的脱欧协议投票。英镑周二于亚盘时段延续升势,试图上探1.2790水平,但很快便转升为跌,日内跌近80点,跌超0.5%,一度逼近1.27关口,在收盘前回稳1.2705左右。技术面方面,英镑下方支撑位可望去年8月中低位1.2660左右,上方阻力位可望斐波那契23.6回撤率1.2860左右。

  


  AUDUSD

  近日中美贸易谈判不断传出好消息,提振澳元,即使在美元的升势和利空贸易数据底下,澳元汇价仍然稳守0.7140左右水平。由于澳元贬值导致进口成本上升,该国11月贸易顺差下降4.4%至19.3亿澳元,出口按月增长1%,而进口增长2%。此外,澳新银行的招聘广告在12月份没有变化,早前11月份下降0.4%。澳大利亚将在今天亚洲时段发布12月份AIG服务业绩指数和11月建筑许可证,后者预计将再次下跌,但程度将低于10月份的跌幅。从技术面观看,目前澳元交投于0.7140上方,下方0.7100关键水平可望在短期内提供支撑,上方阻力位可望0.7200。

  


  今日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