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美元连跌三日,加元乘油价上扬

2019-01-08 10:31:0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昨日美盘时段美国公布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该项数据不及预期,录得57.6,比前值的60.7较低。美元兑主要货币自上周四开始连跌第三天,周五美国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和美联储暗示暂缓升息进程以及美中关系有望缓和的消息带动了市场上的乐观情绪继而支撑风险投资。除此之外,宏观经济数据也有利于欧元,昨日公布的德国和欧盟的零售数据远超预期,1月欧盟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下跌幅度小于预期,多项利好因素提振欧元于周一继续向朝着1.1500攀升。昨日交易日缓慢但稳步上升至1.1472,在美盘中段的大部分时间里徘徊在1.1470左右,单日最高点达1.1480,在该水平遇上阻力未能有效突破。有分析师指出,考虑到美国政府仍处于部分关闭状态,近日的积极情绪可能受即将来临的英国退欧议会投票牵累而快速下降。从技术面观看,欧元于昨日突破斐波那契50.0回撤线1.1450并上探1.1480阻力位,该水平有效阻止欧元上涨,短期内可望继续提供阻力,更上方200天平均线1.1540可望为更有力阻力,下方支撑位可望上周三低位1.1300左右。

  



  USDCAD

  美元兑加元昨日延续跌势,在1.3300关键水平遇上些微支撑小幅度反弹,随后空头强势突破该支撑位,在美盘时段继续走低,下探至去年12月中低位1.3280,周一单日跌幅超过0.75%。在原油价格出现复苏支撑加元和疲软美元的共同作用底下,该货币对自上周三起已经下跌超过370点。早前有外媒报导表示沙特阿拉伯计划每天减产80万桶,导致原油价格走高。有分析师指出,加拿大和美国的利差对加元的影响似乎正在减弱,与原油价格形成鲜明对比,原油似乎重拾加元的主要推动力的地位。本周三,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其政策利率,并在美联储公布其12月会议纪要之前公布其货币政策声明,投资者切要留意此项风险事件。从日线图观看,美元兑加元近日脱离上行通道,下方支撑位可望1.3267,上方阻力位可望上行通道下轨1.3360。

  


  USDJPY

  美元兑日元于周一进一步上涨,最高点升至108.70左右,这是自上周三短线崩盘以来的最高水平,即使昨日美元对一众非美货币略显疲软,仍然不阻该货币对小幅度上涨。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未及预期,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拖累美元指数维持在96.0以下,美元兑日元临近收盘时走势趋平。从日线图观看,目前汇价远低于移动均线,若能持稳108水平,未来走势可进一步看升。早前预测的支撑位108.10于昨日有效为该货币对提供支持,短期内可望继续提供支撑,上方阻力位可能要到上周三大跌前的水平109.70。

  


  今日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