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非农”数据亮眼,带动美元回稳

2019-01-07 09:59: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金融市场在2019年的第一周表现算不上乐观,公布的几项经济数据显示了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普遍担忧。早前多项调查数据显示近日亚欧多数国家制造业活动降温,其中12月份欧元区制造业PMI虽录得与预期值相同,但仍为2016年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在经过周三一众非美货币大跌后于周四、五稍有回升,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意外爆冷,录得自2008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导致美元大幅走软。欧元于周五曾多次上试1.1400水平,遇上阻力未能有效突破该水平。周五美国公布了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美国在12月增加了31.2万个职位,远超遇期的18.4万和前值15.5万,新增就业岗位为10个月来最多,且薪资增长显示经济持续走强,可望能缓解市场对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在数据公布后欧元从1.1400水平下跌至日内最低位1.1340,但美元很快便回吐了就业引发的涨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非农后发表讲话,试图安抚金融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表示美联储将对经济下行风险保持敏感,美联储没有预设的加息道路,暗示可能会像2016年那样暂停收紧政策,随后欧元回升至1.1400附近水平震荡,周五收盘于1.1400下方,报1.1390。从日线图观看,目前50天平均线尚在200天平均线下方,短期走势仍然看跌,1.1400水平于上周多次阻止欧元上升,更上方50.0的斐波那契1.1450可望为更有力阻力位,下方1.1350整数关口可望为短期支撑位。

  



  AUDUSD

  上周苹果公司发布警告,降低其收入预测,预期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下滑,表示新兴市场经济疲软对盈利有影响,澳元盘中大泻,短线大跌愈220点。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成为了近日交投的一大动力,美元因其避险特性而暂时受益。澳元在周三大跌之后节节上升,不但升穿大跌前的水平,并一举突破0.7000水平。在上周末帮助澳元的是关于美中贸易战的一些利好消息,两国官员将于周一在北京举行在宣布90天休战后的第一轮正式会谈。与此同时,中国已宣布对银行业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从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把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有利于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澳元目前可能正在恢复一些基础,但长期前景仍然将风险倾向于下行。从技术面观看,目前澳元交投于0.7100上方,下方0.7000关键水平可望在短期内提供支撑。

  


  USDJPY

  上周三因避险需求导致日元走强,美元兑日元大幅下挫,最低点跌至104.75,市场对环球经济后市展望充满疑虑,日元一度在十分钟内急速飙升约4%的波动。此前科技龙头苹果公司因iPhone在中国以及新兴市场销售疲弱的缘故,而下调低了季度营销收入预期,苹果公司表示原因为新兴市场经济疲软。该货币对在周四、五从低位反弹回升,在非农报告公布后该汇价更是突破了61.8的斐波那契108.40。美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就业人数创新和工资增长快速,拖累了日元汇率,该报告联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共同刺激了对高收益资产的需求而不利于日元。尽管周五下跌,但日元仍然录得连续第三周上涨。日元近日的急升让日本官员担忧,面对着本来已经是疲弱的出口环境,强劲的日元可能再打击日本出口,目前看似并未有触动日本政府入市干扰,但日本政府对此表示严阵以待。根据日线图,该货币对依然处于看跌区域,看似还没有从超卖的水平中恢复过来。下方支撑位可望去年中低位108.10,上方阻力位可能要到上周三大跌前的水平109.70。

  


  今日及本周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