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市场聚焦英国脱欧,2019英镑何去何从

2019-01-02 13:04:0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2018年对欧元无疑特别艰难,强势美元的打压,自身经济数据的疲软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的突发等连串不利因素拖累欧元。欧元从去年1月初最高1.2500附近的高位,一路震荡下挫至如今的1.1462水平。2018以来,欧元区经济增速一路下滑,欧元区三季度GDP季环比终值录得0.2%,创2014年以来最低增速。同时,欧元区11月综合PMI初值跌至52.4,达到47个月新低。政治风险也成了欧元不确定性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中最为突出的是英国脱欧的影响。距离英国脱离欧盟的最终日期3月29日的愈发临近,英国硬脱欧概率不断累积。这也令市场担忧,若英国无序脱欧后,其对英国和欧元区双方的经济都将造成严重影响。不过有分析师指出,伴随美国经济上涨动能的衰竭,美元可能缓步走弱,有望助欧元在2019触底反弹。同时投资者不可忽视欧洲央行在2019可能的加息,这将令欧元获得一定程度的支撑。从技术面上看,欧元的上升动能正在逐渐积聚,20日均线开始有所抬升,短线有看涨预期,初步阻力位于1.1500整数关口,23.6的斐波那契关键位的1.1520水平为冲破后的下一道阻力。下行方面,支撑位于1.1400关口。

  



  USDCAD

  加元周一继续贬值,美元兑加元升至2年半以来高位,截至收稿,徘徊于1.3630水平附近。加元汇率的持续萎靡,主要还是受到2018年10月以来的低迷的油价连累。作为原油净出口国,原油出口占加拿大的出口收入比重较大。当前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和国际贸易的纷争,一定程度抑制了原油需求,同时原油还面临被新能源替代的威胁,这令原油多头表现谨慎不敢贸然行动。因此原油价格给加元带来的负面影响短期内还不能完全消除。有分析师预计这将使加拿大GDP增速下降0.1至0.2个百分点。受此影响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将下一次加息推迟到2019第二甚至第三季度。从技术面上看,汇价未能有效突破10月以来的上行通道上轨构筑的阻力位。日内加元汇价料有一定回调压力,可观望其是否能跌破1.3565一线支撑,向上继续看向1.3650附近阻力位。

  


  GBPUSD

  英镑在2018年的最后一交易日,稳步走高,一度冲击1.2800关口,不过尾盘回吐部分涨幅,报收于1.2744水平。上周五,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表示,如果欧盟表示北爱尔兰担保协议是暂时的,那么英国议会可能会通过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这为英镑之后走高的原因之一。在2018年12月的早些时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推迟了既定的英国议会对脱欧草案的投票,新的投票日前目前被暂定为1月14日。英国议会内部对脱欧协议条款分歧严重,因此届时能否通过对草案的投票,达成有序脱欧的目标值得市场关注。若不能通过草案,市场所担心的硬脱欧将会成为现实,英镑可能开启新一轮的下跌趋势。因此投资者应对该事件予以留意。从技术面上看,布林带开口趋平同时RSI指标徘徊在中线附近,短期内在1月14日议会投票来临之前,英镑的走势预计围绕在当前价位震荡为主。向下支撑看向1.2700和1.2617水平,向上阻力看向1.2800和1.2850水平。

  


  今日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