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国政府部分部门继续关停,美元高位震荡偏弱

2018-12-29 12:53: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24--28日)美元开盘96.91,最高97.12,最低96.16,收报于96.37,跌幅0.61%。本周美国总统呼吁抄底美股,美股、美债和美元受到美国总统的讲话均出现了大幅的上涨。但是由于美国政府关停仍然持续,美国总统表示政府关停需要持续多久就持续多久,直至获得建墙拨款和边境安全为止。另外,在美联储12月加息之后,美联储下调了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暗示加息次数减少,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承压美元指数最终下跌。

  下周展望

  



  美国政府继续关停。由于美国总统放言未获得建墙资金将放任政府关停。市场担忧此次政府关停可能持续相当长的时间。而下周美国将公布12月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重点关注。

  技术面,美元周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K线连续两连阴,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日K线价格反抽20日均线收连续两连阴下跌,MACD在零轴上方背离市场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从形态上来看,美元双顶形成后价格基本反抽经线位后开始下跌。因此下周继续逢高参与美元的空头。压力位:96.6,97.1,97.5支撑位:96.2,95.7,95.3

  欧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24--28日)欧元开盘1.1369,最高1.1473,最低1.1341,收盘1.1442,上涨0.66%。本周欧元区消息面相对比较平淡,欧元的上周主要受益于美元指数的下跌,提振欧元反弹回升。欧洲央行月度经济报告显示,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活动将放缓,此后将保持平稳。预计欧元区经济持续扩张,但下行风险升高,动能放缓的迹象正在出现。仍需要重大的货币政策刺激。

  下周展望

  


  意大利2019年预算方案和欧盟达成一致后,市场在等待英国脱欧结果。而近期由于圣诞和元旦假期,脱欧方面的消息相对清淡,而美元的大幅下调提振了欧元上扬。下周市场的焦点仍然在美国方面。

  技术面,欧元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周K线连续两连阳,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日K线价格完全站到均线系统上方,均线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快慢线运行到零轴上方,说明欧元逐渐的转强。因此下周逢低参与欧元的多头为主。压力位:1.1470,1.1510,1.1550支撑位:1.1400,1.1360,1.1330

  英镑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24--28日)英镑开盘1.2631,最高1.2738,最低1.2614,收盘1.2698,涨幅0.53%。本周由于圣诞假期,英国脱欧方面的消息相对清淡。英镑受益于美元指数的下跌震荡小幅的反弹回升。当前影响英镑的主要因素是英国脱欧协议。而英国议会对于脱欧协议的投票可能会在2019年1月14日前后。

  下周展望

  


  由于本周圣诞假期,英国脱欧协议方面消息相对清淡,英镑受益于美元下跌而上扬。下周由于元旦假期,仍需关注美元走势对于英镑的阴线。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小实体阳线,周K线连续两根小阳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反弹回升的可能。日K线整体来看,一根大阳线拉升后,连续出现多根阴阳交织的K线震荡小幅攀升,但是整体幅度有限,主要是市场仍然担忧英国脱欧。形态上价格目前处于斜向上的通道中震荡,因此下周价格回撤1.2600附近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压力位:1.2700,1.2730,1.2780支撑位:1.2630,1.2610,1.2540

  【下周(12月31日--1月4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2月31日(星期一)

  21:30   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德国  元旦前夕休市一天

  澳大利亚、法国、英国、西班牙元旦前夕,提前休市  

  1月1日(星期二)

  元旦假期  全球休市

  1月2日(星期三)

  14:00   德国11月实际零轴销售月率

  16:50   法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月3日(星期四)

  05:30   美国截至12月2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21:15   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

  21:30   美国截至12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

  1月4日(星期五)

  15:45   法国12月CPI年率初值

  16:55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

  17:30   英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

  18:00   欧元区12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美国12月失业率

  23:1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前主席伯南克、耶伦接受美国经济学会采访

  1月5日(星期六)

  0:00   美国截至12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21: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美国经济学会就货币政策框架进行讨论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