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全球经济增长风险犹存,澳元节后下挫

2018-12-28 10:41:0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本周欧元呈现过山车走势,周一大幅上涨至1.1400关口上方却未能守住,随后回落,不过昨日(周四)又重拾1.1400。截止收稿时汇价位于1.1431水平徘徊。周四欧洲央行发布了最新的月度报告,其预测明年全球经济活动或放缓,但此后将保持平稳。此外预计欧元区经济将持续扩张,不过下行风险有升高可能,动能放缓的迹象正在出现。并强调欧元区仍需要货币政策刺激。随着美联储渐进的加息步伐,其对欧元区经济的负面影响也开始凸显,更多的资金可能会从欧元区流向美国市场。下周将有欧元区PMI等数据公布。从技术面上看,20日均线走势趋平,同时MACD和RSI等主要技术指标暗示欧元在短期内可能主要还是以整理为主,初步阻力看向1.1450水平,1.1500为下一道阻力位。下行支撑位于1.1400关口。

  USDJPY

  日元昨日因美元走弱小幅提振。截止周五亚盘早段,交投于110.89水平附近。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后的鸽派言论和全球贸易战的发酵,让日元的避险作用逐渐凸显。虽上周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结果为维持当前基准利率不变,也并不能阻挡住本月以来日元的持续升值态势。昨日公布的美国12月经济咨商局消费者信心的128.1终值不及预期,美元承压走软,加之昨日的日本11月失业率的终值为2.5%高于预期,这都短线提振了日元。从技术面上看,日元未能有效冲破斐波那契38.2%构筑的110.70的一线阻力,目前汇价也在该水平附近波动。短期内由于正值圣诞假期和新年假期,料汇价将不会有较大波动,日元价格将以111.00的阻力位和110.00的支撑位区域内整理为主。

  AUDUSD

  澳元在上周触及两月新低的0.7020水平后本周初微幅反弹,昨日抹去全周涨幅,截止收稿又再次试探0.7020水平附近支撑。分析师称澳元近期的接连颓势还是主要受到澳大利亚疲软的自身经济影响。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了澳大利亚失业率上升,全职就业人口下降,从此就可以看出澳大利亚经济可能面临下行风险。同时今年12月墨尔本和悉尼的房价与去年同比已跌去约10%,澳大利亚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持续降温,也使澳大利亚对国际投资的吸引力下降,对经济的增长产生影响。从技术面上看,布林带陡峭向下的开口指示澳元短期将继续面临卖盘压力,不排除在跌破0.7000的关键支撑后继续下行的可能。若汇价整理反弹,阻力看向0.7094一线。

  今日及下周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