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美股为投资者奉上“圣诞大礼”,影响美元节后走强

2018-12-27 10:48: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受美元大幅走强打压,欧元昨日跌破1.1400关口,现跌至1.1352水平附近。在节礼日假日,外汇市场流动性低于常态的情况下,欧元昨日的下行主要受到美元走势主导。昨日美国股市报复性反弹,标普500指数涨超3%,纳斯达克指数涨近4%,道琼斯指数涨近3%。美国股市的暴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国际游资进而短期推高了美元,美元指数一度涨至97.08,刷新一周高位,不过随后回吐部分涨幅,现于96.56附近徘徊。不过,圣诞假期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和2019年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令某些分析师预测美元的牛市也是强弩之末,欧元在2019年将有望上探至1.1500关口上方。从日线图上分析,RSI指标在中线附近波动,布林带开口趋近水平;短期走势预计以整理为主,向上阻力位于1.1412水平,向下支撑在1.1316附近。

  USDJPY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昨日发表讲话,表示促进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的因素在日渐增加,此外最近国际金融市场也出现剧烈波动,日本央行会坚持强有力和可持续的刺激措施来保证日本经济的增长和稳定。黑田东彦强调,虽近期的全球经济和市场局势发展需进一步关注,但投资者不需要过于悲观。其表示,全球和日本经济稳健,应该足以抵御冲击。面对外围局势,日本央行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达到稳定物价的目标,并且引导货币政策帮助日本国内经济走入正向经济周期。受美元26日走强影响,日元昨日大幅贬值,从110.42水平附近一跃而上,今日亚盘早段交投于111.29一线。日内将有日本失业率等数据公布。技术面上看,MACD指标显示汇价的下行动能有减弱趋势,RSI指标位于40水平附近徘徊,短线预计有小幅上行的可能。初步阻力位于111.74水平,若冲破有望测试112.00关口。下行支撑位于38.2斐波那契的110.70水平附近。

  USDCAD

  因原油出口占加拿大经济收入比重较大,国际原油价格至10月以来已经自年内高位水平跌去逾四成,也让加元持续承压。仅仅在上周,WTI原油就累计下跌了11%创下2017年夏季以来新低。同时,加拿大内部的经济环境也决定了其货币价值在短期内不会有太大起色。一方面国内通胀仍然徘徊在2%一下,并且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稍微弱于预期。而且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加拿大第四季度的GDP增长将在1.5%左右,大幅低于此前2.1%的预期。另一方面加拿大政府面临着来自国际社会的外交压力。虽然贸易逆差在2018年有所收窄,但是如何维持其产品竞争力仍然是个未知数。技术面上看,汇价目前在高位整理,价格未能有效突破上行通道上轨阻力。RSI指标已处于70超买水平上方,短期预计汇价将以整理下行为主,指向1.3501附近支撑。若汇价继续上行,阻力在近日高点的1.3607水平。

  今日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