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抛售潮愈演愈烈,美元遭黑色圣诞

2018-12-26 10:15:1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USDJPY

  上周投资环境受到美国方面信息影响导致风险情绪激增,日元连续四日走强,涨幅接近300点。经过上周五企稳111.00整数关口后,日元在圣诞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内继续走强,达到110.27水平,创下2018年8月以来美元兑日元最低水平。本周以来即便圣诞节令市场交易清淡,但美国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不仅令美国股市惨遭抛售,更逐步蔓延至亚太地区,导致日本股市也遭到疯狂抛售。除了因边境墙计划拨款问题而令政府部分关门外,特朗普还接连公开批评美联储,指责其是经济回落的罪魁祸首。上周更有相关媒体爆料特朗普私下曾讨论开除鲍威尔的信息,令避险情绪再度增长,引发了股市新一轮的下跌。知名分析师指出,目前负面情绪已经取代了逻辑思考,各大新闻媒体的头版都充斥着市场下跌的信息。贸易摩擦,借贷成本提高,经济增速放缓,政治动荡等诸多问题恐将像多米诺骨牌般一一出现。再加上一年期及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首次出现倒挂,更是增加了近期日元作为避险货币的需求,该货币对在短期内恐还将继续下行。技术分析来看,美元兑日元在110.00的整数关口受到一定的支撑,一旦突破将在8月低位109.76寻找支撑。而阻力位置则在111.50附近。

  



  GBPUSD

  英镑本周由于圣诞节假期交易清淡的关系以区间震荡走势为主,本周一受到美国方面信息影响,英镑获得喘息的机会有所回升,交投于1.2700上方。回顾2018年,英镑曾在前四个月攀升至1.4376高位。随后8个月受到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的影响,以及脱欧不确定性带来一次又一次对投资者的打击,在十二月初跌至1.2477的低位。虽在本月有所回升但年内跌幅依旧高达13.2%。随着脱欧的限期将至,在与欧盟方面争取更有利的脱欧条件以及在英国下议院中获得支持的双重考验下,脱欧谈判踟蹰不前,令英镑依旧十分被动。目前英国国内经济与通胀水平保持温和增长,英国央行下次加息似乎也显得遥遥无期,外加脱欧前景不明,令英镑进一步下跌的势头依然强劲。技术分析方面,英镑目前依旧在下行轨道内,且100日均线及200日均线仍然下指,当前英镑兑美元的阻力位与支撑位分别位于1.2880和1.2475附近。

  


  EURUSD

  欧元上一个交易日内维持在1.1400整数关口上方震荡整理,受到美国白宫关门以及一系列其他政治消息的影响,美元对一揽子货币走软,欧元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获得支撑,从开盘的1.1359水平连续上涨78点至欧盘期间的1.1437高位。但整体来看受到全球圣诞节假期的影响,市场交易清淡令汇价震荡加剧,欧元目前依旧处于此前确立的盘整区间内,无明确方向。四小时均线图中显示出小幅上行趋势,暗示欧元在短期内还将继续走强,试探下一阻力位置1.1472。而欧元目前的支撑位置主要在1.1300整数关口附近。下周即将迎来的2019年首个非农数据,可能会因为圣诞新年假期对市场造成影响有限。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新增就业人数可能不会有大幅增加,而薪资水平或将相应回升,这也许将会给美国未来几个月的消费支出提供一定的支撑,刺激美元继续上涨,同时对欧元的反弹势头造成一定压力。

  


  本周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