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圣诞假期周多国休市,美元宽幅震荡偏弱

2018-12-22 14:46: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17日--21日)美元开盘97.43,最高97.47,最低96.16,收盘于96.96,下跌0.47点,跌幅0.49%。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是美联储暗示2019年加息两次,9月份暗示加息三次;另外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于边境墙资金问题,美国国会在争吵声中最终未达成一致,将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0:01分关闭部分部门。美股三大指数本周全线的报的,跌幅均逾7%。美元的在多重因素的重压之下大跌。

  下周展望

  



  美联储如期实现了年内第四次加息,但是同时也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于边境墙问题,政府开支预算最终流产,美国政府也将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0:01时部分关门。美股三大股市暴跌。恐慌情绪的冲压下美元大幅的下挫。下周由于美国圣诞节假期,市场将休市,交易相对清淡,也没有重大数据公布。

  技术面,美元周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阴线,周K线整体在高位阴阳交替,价格维持在高位宽幅震荡。日图中期均线发散向上,价格回落到20日均线下方,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放量,说明当前美元震荡偏弱。从技术面来看,下周重点关注97.2区域的强阻力区,价格在该区域承压后参与美元的空头。压力位:97.2,97.5,97.71支撑位:96.55,96.22,96.00

  欧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17日--21日)开盘1.1303,最高1.1486,最低1.1297,收盘于1.1367,涨幅0.55%。意大利预算问题终于和欧盟达成一致,意大利2019年赤字占GDP的2.4%。同时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欧元面临的两大风险事件,意大利预算和英国脱欧。意大利预算问题的接近提振了欧元,而英国脱欧本周表示的相当平静,而此时美元的大幅下挫,提振了欧元的上扬。

  下周展望

  


  欧元本周在意大利预算达成一致观点的提振下以及美元指数大幅的下跌,价格强势上涨后遇阻回落。下周欧洲主要国家将迎来圣诞节假期,大部分市场将休市,预期行情波动将有限。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阳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缩量,金叉迹象明显,预示价格向上的可能性较大。日图价格企稳在2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尽管周内出现强势的上拉行情,但是价格再次回调震荡区间。因此下周在圣诞假期中,价格预期将继续延续宽幅震荡偏强的概率较大。重点关注1.1320区域的支撑。压力位:1.1410,1.1470,1.1510支撑位:1.1360,1.1320,1.1270

  英镑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17日--21日)英镑开盘1.2588,最高1.2707,最低1.2572,收盘于1.2631,涨幅0.35%。英国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对英国基本上无影响。英国三季度GDP季率环比终值0.6%,创2016年四季度来最大增幅。说明英国经济整体上稳中有升。但是当前影响英镑的主要因素是脱欧。本周脱欧方面的消息相对平静,在美元指数暴跌的情况下,英镑得到提振,反弹回升。

  下周展望

  


  尽管英国本周公布了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以及英国经济数据。英国整体经济仍然稳健上升,但是脱欧未解决之前,英国难以形成较大的上涨。而本周脱欧方面的消息相对平淡。在美元大幅下挫的压制下,明白震荡偏上。下周由于圣诞节假期,预期在脱欧协议未经过议会投票之前,将继续保持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阳线,结束了连续六连阴,但是价格仍然处于5周K线下方,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说明当前英镑整体偏弱。日图价格承压于20日均线,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说明价格有反弹修复之前跌幅的可能,因此下周重点关注1.2530区域的支撑,价格只要维持在该区域上方,逢低参与多头。压力位:1.2660.1.2700,1.2770支撑位:1.2600,1.2530,1.2480

  【下周(12月24日--28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2月24日(星期一)

  德国   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  平安夜休市一天

  法国   巴黎证券交易所    平安夜提前于北京时间21:05收市

  英国   伦敦证券交易所    平安夜提前于北京时间20:30收市

  美国   CME  旗下金属和能源合约的交易提前在北京12月25日02:45结束

  旗下外汇合约的交易提前在北京时间12月25日02:15结束。

  美国  纽约证券交易所   平安夜提前于北京时间12月25日02:00收市

  12月25日(星期二)

  新加坡  美国  法国 英国  德国圣诞节休市一天

  12月26日(星期三)

  07:50   日本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节礼日休市一天

  12月27日(星期四)

  14:00   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截至12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人数

  22:00   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3:00   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2月28日(星期五)

  05:30   美国截至12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15:00   英国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

  17:30   英国11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21:00   德国12月CPI年率初值

  21:30   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22:45   美国12月芝加哥PMI

  23:00   美国1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12月29日(星期六)

  0:00    美国截至12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02:00   美国12月28日当周钻井总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