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来袭,美元利多出尽转空的概率极大

2018-12-15 14:33: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10日--14日)美元开盘96.74,最高97.71,最低96.36,收盘97.44;上涨0.73美元涨幅0.76%。

  美联储之前多次暗示12月将加息,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的逼近,市场看涨美元的情绪高涨。另外,欧洲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和2019年通胀预期,德国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以及欧元区制造业数据再次创出新低,欧元大幅的承压,推动美元走强。

  尽管美元受到欧系货币的提振走强,但是,美国11月工业产出环比好于区域,但是12月制造业数据创2017年11月份以来新低。可见在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之下,经济增长动能都在减弱。而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可能暂停或者减缓的预期对美元同样构成了压制。

  下周展望

  



  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以及欧元区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以及2019年通胀预期,欧系货币全面的承压支撑美元指数走高。下周(12月20日)美联储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预期年内最后一次加息的概率较大。投资者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

  技术面,美元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价格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继续向上运行,说明整体多头趋势保持完好。日图价格运行在均线系统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有再次金叉的可能,预示价格有再次上冲的可能。但是从价位来看,价格尽管创出新高,但是上涨的动能明显的不足。创出年内新高后再次回到97.7关口下方。在形态上,上涨压力线对价格构成压制。而美联储2019年暂缓加息或者减少加息次数的预期对美元形成压制,因此下周美元冲高98区域区域承压后参与空头。

  压力位:97.7,98.00,98.5支撑位:97.00,96.5,96.1

  欧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10日--14日)欧元开盘1.1395,最高1.1442,最低1.1268,收盘1.1305,跌幅0.8%。

  欧洲央行下调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和2019年通胀预期。确认12月底退出QE,且强化了对再投资的前瞻指引,首次明确在投资持续到首次加息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此次会议并未讨论加息时间点,也并未深入讨论长期再融资操作;预计经济动能将放缓。德国央行继欧洲央行之后,同样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另外,法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创下27个月低点,12月PMI服务业,创下34个月低点;12月综合PMI创下自2014年11月以来最低。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创33个月新低,12月服务业,创7个月新低,12月综合PMI初值,创48个月新低;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创34个月新低,12月服务业PMI初值,创49个也新低,12月综合PMI初值,创49个月新低。

  欧元区整体制造业继续维持低迷,从则面更加印证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动能放缓的趋势。

  下周展望

  


  欧洲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以及2019年通胀预期,维持再投资者直到首次加息。以及欧元区制造业数据再创新低,说明欧元区经济增长动能明显的不足,这些基本因素构成欧元下跌的主要因素。下周市场的焦点将转向美联储的利率决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技术面,欧元周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均线系统发散向下,MACD在零轴下方运行,说明欧元仍然上仍然偏弱。日图K线连阴或者连阳都是不能持续,整体上呈现交替状态。从价位来看,价格在年内的低点上方反复的来回震荡,而年内的低点对价格有支撑作用,只要下周价格受阻年内的低点,那么价格反弹回升的概率仍然不能排除。因此下周以1.1214作为多空风水岭,价格接近该区域逢低参与多头。

  压力位:1.1320,1.1380,1.1420支撑位:1.1270,1.1240,1.1180

  英镑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10日--14日)英镑开盘1.2730,最高1.2760,最低1.2476,收盘1.2587,跌幅1.15%。

  尽管英国首相在不信任投票中获胜,继续担任英国首相,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文斯均表示已达成的脱欧协议不容谈判。由于特蕾莎梅对于议会通过脱欧协议信心不足,对于脱欧决议的表决一再的推迟。目前会在圣诞节之前投票英国脱欧协议,政府并不寻求在英国脱欧问题上撤销里斯本条约第50条。特蕾莎梅表示在2019年1月21日前在议会进行脱欧协议投票。这样就有将近一个月时间特蕾莎梅和欧盟谈判,达成一份能够在议会通过的脱欧协议。

  下周展望

  


  尽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赢得了议会不信任投票,但是英国议会对于脱欧协议的表决推迟。欧盟拒绝英国从新商谈脱欧协议继续承压英镑走低。下周继续关注英国脱欧方面的消息。

  技术面,周K线收阴线,实现六连阴,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说明英镑整体上仍然处于弱势中。日图K线来看,价格在1.2476一线获得支撑后强势反弹回升,KD指标在低位金叉背离向上,说明价格有反弹修复之前连续下跌趋势的可能。因此下周以低点1.2476作为多空防守区域,逢低参与英镑的多头。

  压力位:1.2610,1.2680,1.2720支撑位:1.2530,1.2480,1.2400

  【下周(12月17日--21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2月17日(星期一)

  18:00   欧元区11月未季调后CPI年率终值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战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12月18日(星期二)

  08:01   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8:30   澳洲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2月19日(星期三)

  05:30   美国截至12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17:30   英国1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11月CPI年率

  19:00   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1:30   加拿大11月CPI年率

  21:30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账

  23:30   美国截至12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12月20日(星期四)

  03:00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

  03: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无经济展望报告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7:30   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次无季度通胀报告及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截至1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12月21日(星期五)

  15:00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终值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终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率终值

  21:30   加拿大10月季调后GDP月/年率

  23:30   加拿大10月零售消息月率

  23:00   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

  23:00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