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脱欧风波不断英镑再刷新低

2018-12-11 10:42: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2月10日)美元上涨,英镑兑美元跌至20个月来最低水平,避险买盘推动美元反弹。金价小幅走低,因美元兑英镑因对英国脱欧的疑虑而走强,但股市下跌以及美国2019年加息步伐放缓的前景,令金价维持在近五个月高位附近。油价重挫近3%,尽管OPEC及其同盟产油国同意从1月开始减产,但市场对原油需求疲软的担忧情绪越来越重,导致油价走低。

  英镑兑美元跌至20个月来最低水平,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推迟了议会对其退欧协议进行投票的时间,这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英国明年3月脱欧的疑虑。避险买盘推动美元反弹,上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录得三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元的反弹有限,因为交易员降低了对美联储可能会比此前预期更快暂停加息的预期。

  当前对于欧元而言,首要的风险在于脱欧投票的确定以及结果。首相梅推迟投票的原因在于其得到的消息表明明天议会的结果很可能是否决该协议,目前首相梅仍在试图努力向欧盟方面要求重新谈判;如果经过此轮闹剧后,英国顺利脱欧了,那么欧元兑美元将因为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完全消除而出现实质性的上扬;第二个风险在于本周四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议,近期的欧元区数据均偏向下行,加重了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前景欠佳的阴影。

  近几个月美元兑其他G10货币的波动体现了美元及美元资产的高估值,与美元利差优势逐步扩大间的紧张局面,因美国利率与其他G10国家间的分化进一步扩大,随着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信心的逐步减退,预计美元将维持区间交投之势;不过鉴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计价不足,且过度担忧全球贸易紧张局势,预计明年初美元将反弹至区间上轨,因美联储极有可能持续加息。

  过去两年英镑缓慢下跌,期间受到英退问题将得到解决的错误希望影响出现了一些起伏,但现在看来,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及其带来的好处,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不是一条让经济走向繁荣的道路。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