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闫玉玺:特朗普内外开炮 美元高歌猛进

2018-11-28 10:00:0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闫玉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27日)。投资者对中美以及欧美贸易争端可能升级的担忧以及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偏鹰论调提振美元指数大幅上涨。特朗普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内外开炮”,先是搅局英国脱欧,表示刚刚在欧盟峰会通过的脱欧协议草案不利于英美贸易;随后在提及中美贸易问题时表示,他接受中方要求推迟上调关税的可能性非常低,他表示中国必须接受来自美国的竞争并开放市场,他还表示如果G20期间中美元首会晤不成功,会对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此外据报道称,特朗普可能最快在下周对欧洲征收汽车关税,并可能在G20峰会结束后就此作出决定。由于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依旧不改初衷,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贸易前景的担忧,这在周二纽约盘前提振美元避险买盘,主要非美货币以及现货金银价格承压。

  特朗普和美联储的博弈无疑成为昨天美盘时段市场的主角。先是特朗普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再次怒怼美联储主席,称“到目前为止,我对自己选择杰伊一点都不满意。”认为美联储的做法“与他们目前的做法相去甚远”。但市场对特朗普的牢骚似乎已经产生“抗药性”,对此并没有做出反应。但是纽约盘初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讲话确给特朗普当头一击,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GDP增速表现亮眼,预计美国经济增速至少至2019年都良好。如果通胀意外扩张将支持比预期更多的加息。并表示维护美联储政策的独立性。克拉里达的讲话一改此前谨慎的“鸽派”论调,这在周二纽约时段进一步提振美元指数的涨幅。

  周三(28日)。市场除了进一步消化美国对外贸易争端的隐忧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时段的讲话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在特朗普表达了对他的不满后,鲍威尔是收敛自己偏鹰的政策态度,还是坚定捍卫美联储政策独立性,他会怎样回应特朗普对自己的不满,这将备受市场所关注。

  渣沽帮策略(2018.11.28):

  欧元/美元:日内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1300-1.1310。空头止损控制在1.133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1260、1.1230、1.1200。

  英镑/美元:日内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2760-1.2800,空头止损控制在1.287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2690、1.2650、1.2600。

  美元/日元:日内建议寻找逢低做多机会为主。参考做多区间:113.70-113.50,多头止损控制在113.40下方,多头参考目标:113.90、114.00、114.10。

  现货黄金:日内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218-1220,空头止损控制在1225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212、1208、1205。

  现货白银:日内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4.18-14.20,空头止损控制在14.25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4.10、14.00、13.90。

  以上策略,仅供参考!

  今日关注:

  ① 17:00 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② 20:00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③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10月批发库存月率★★★;

  ④ 23:30 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⑤ 次日00:30 英国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

  ⑥ 次日00:4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⑦ 次日01: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