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英镑短期大幅波动,英首相遭群臣围攻

2018-11-19 10:19:4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GBPUSD

  上周英镑大起大落巨震不断,周内一度冲高1.3070,周五又回落至1.2800附近。上周初,脱欧方面先是传出重磅利好:脱欧谈判人员在布鲁塞尔夜以继日敲定了脱欧协议草案。但翌日即传出“噩耗”,英国国会因不认同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方案已经分裂,英国脱欧大臣拉布宣布辞职。英国脱欧大臣拉布请辞所带来的重要影响就是对首相特雷莎·梅造成严重打击,她必须考虑她自己的首相之位能否保住。至少有20名英国保守党议员已经公开表示将会提交对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信函,若有新投票且投票总数若超过15%,即48位议员,特雷莎·梅的党内地位将受到挑战。且市场预测脱欧最终协议获得下议院批准的概率几乎为零,因拉布提出的担忧(爱尔兰边境问题等)是政府许多成员共同与首相存在的分歧。英国政坛的变动和脱欧问题可能迫使英镑本周还将处于风口浪尖之中,投资者需对英镑短期内可能的大幅波动有所防备。技术面来看,布林带开口较大,暗示了英镑短期可能的大幅波动,上周三英镑未成功突破1.3000阻力,此位还将为本周英镑上行的主要障碍;下行方面支撑指向10月31日的低点1.2690。

  



  EURUSD

  欧元在上周一大幅下挫逾100点,触及1.1214三月低位后连续4个交易日以阳线收盘,周五更是大幅上扬90点回到1.1410上方。欧元上周走势主要受英国脱欧相关的消息主导和经济数据的轻微影响。周五公布的欧元区CPI年率终值2.2%,符合预期,且略高于前置2.1%;此数据是衡量欧元区通胀的最主要指标。此前,有分析师表示,若欧元区CPI若能持续持稳于2.1%上方,将预示着欧元经济保持温和扩张的态势。此外,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基周五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贸易放缓的风险,重申欧洲央行将在年底终止购债计划,同时表示意大利不顾债务提升支出违反了欧盟规定,高债务国家不应该进一步提升债务,所有国家都应该尊重欧盟的法规。技术面上看,布林带目前有收窄趋向,目前上行即将遭遇下行通道的上轨在1.1424附近的重要阻力,第二道阻力在1.1519水平的55日移动均线。若汇价反转下行,将在1.1300附件获得支撑。

  


  USDJPY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三季度名义GDP增速为负0.3%,按年率换算下降1.1%。市场人士分析称GDP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今夏自然灾害频发导致内外需双双下降,符合市场预期。恶劣天气导致关西机场一度关闭,电子零部件等出口受到影响。同时,北海道地震后,访日游客数量骤降,导致计入出口数据的海外游客消费减少。不过GDP数据方面的不理想并没对日元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英国政治动荡,脱欧方面的不确定性,令上周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全球政府债收益率普遍下降,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月低3.08%,作为传统避险货币的日元也在上周表现强劲;从113.78附近一路下跌至112.62水平。从4小时图上看,此货币对目前正在测试斐波那契38.2%的112.58附近的支撑,若持续下行将可能触碰第二道支撑位,10月29日低点112.29。若汇价反转上行阻力看向113.00水平。

  


  今日及本周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