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美国数据趋软,非美强势反弹

2018-11-02 10:28:1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十月份看似是美元在2018年度下半年中美好的一个月,但是在11月的第一天一众非美强势反弹,美元在整个交易日疲软不甚,毫无还击之力。美国于美盘时段公布了一系列数据,其中10月27日首次失业人数比预期的高,10月Markit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亦受到贸易战的影响而比预期的差,从上月的59.8下跌至57.7。加上美国股市在这三天连续反弹,鼓励风险投资,市场风险偏好亦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条推特而提升,特朗普昨日发推表示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长时间的良好对话,并计划在11月底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与亚洲领导人坐下来谈话。周四美元遭到抛售,带动欧元上升至1.1410左右震荡,日内最高位报1.1423,距离上方1.1432强力阻力位不足10点。周五美国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当中包括非农业就职报告,预计美国在上月增加190,000个新工作岗位,失业率将稳定在3.7%,而工资预计环比将上涨0.2%,同比将上涨3.1%。欧元周五的升幅抹平了本周初的跌幅,但上方的强力阻力继续为欧元提供压力。从四小时图观看,欧元昨日连续升穿20天以及50天平均线,短期下行动力看似已经失去,但上方200天平均线向下,显示中长期走势仍然看跌,下方8月16日低位1.1334可望继续为短期支撑位。

  



  GBPUSD

  有消息透露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和欧盟达成金融协议,英国金融服务公司仍可以在英国脱欧后进入欧洲市场。该消息使英镑从10月低位展开反弹260余点,最终重回1.3000关口附近。原因是市场因脱欧协议一直未能达成一致,双方谈判陷入僵局,并可能进入无协议脱欧而担忧。昨日的消息使得英镑多头重拾信心,英镑乘势展开反弹。另一个原因是昨日英国央行宣布保持现有利率不变,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时称,从当前状况看,无协议脱欧也不太可能,但已做好准备。即便发生无协议脱欧,货币政策委员会的行动都能应付任何情况。该言论表明即使发生无协议脱欧和英镑汇价下跌的情况下,英国央行也有可能进行加息。此外,他表示一旦达成脱欧协议,局势变得明朗后,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进行投资计划,届时将促进经济发展。与此同时,昨日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指数低于预期,但是英镑没有下跌,根本原因在于脱欧谈判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乐观消息吸引更多市场的买盘从而推动英镑的反弹。从日线图显示,英镑目前受压于布林带中轨和斐波那契回撤率23.6%。如果突破该阻力位,那么英镑将受到市场的青睐并进一步展开反弹,多头的动能则越发充沛,因此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有关脱欧谈判的消息。

  


  AUDUSD

  昨日澳元跟随其他一众非美货币展开大幅反弹,主要原因之一是昨日中国公布制造业PMI指数高于预期,对澳元起到提振作用,于昨日亚盘时段便展开反弹。另一个原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贸易问题进行了长时间和友好的交谈,并同时和朝鲜展开了交谈。习近平强调两国经济团队需多接触,并就主要问题展开磋商,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才能推动中美贸易关系。特朗普则表示非常看重两国经贸合作关系,通过两国领导人的有效沟通才能就重大问题进行讨论。他愿意继续扩大对中国的出口,并支持美国企业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时他希望在阿根廷举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与中国就贸易和国际局势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澳元非常依赖于中国贸易,中美双方友好通话大大提振了澳元,在昨日从10月低位反弹愈120点。从日线图显示,澳元已突破此前所在的下跌通道,此外布林带带口张开,三轨集体向上运行,预料将向上测试斐波那契回撤率23.6%这一阻力位。

  


  今日重要数据

  


  风险声明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AETOS艾拓思资本集团是所有产品和服务的发行商(AFSL:313016,ACN:125113117)。交易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产品涉及高风险,损失可能会超过阁下的入金。本公司强烈建议阁下在作出投资决定前寻求独立财务顾问建议。更多细节请登录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获取及参阅本公司的《产品披露声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