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美国增长不及预期,欧洲延续政治风险

2018-10-29 10:52:5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政治问题不断,欧元年初至今累计贬值超过4%,上周再次经历了萎靡的一周,一周內连破1.5000和1.4000两大关口。意大利与欧盟之间就预算案的争端并未有最新消息,但担忧已经足够让投资者远离欧元,加上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减速,民粹主义抬头,疑欧派在某些国家获得的支持度日渐增加,对欧元来说一点好消息都没有。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延续跌势,下跌至8月16日低位1.1334后遇上支撑止跌。其后美国公布第三季GDP价格指数不及预期,报1.7%,比预期的2.1%低,同日美股亦遭受市场抛售,美元开始回调,让欧元得到一丝回喘的机会,回升至1.1400上方。欧元周五单日累计升近30点,虽然多头努力反弹,一周交易结束时仍然报累计下跌愈100点。从日线图观看,周五的跌势已经让欧元再创两个月新低,下方8月16日低位1.1334可望继续为短期支撑位,上方10月19日低位1.1431可望继续在短期内作阻力位,50天及200天平均线向下运行,展望欧元将延续下跌趋势。

  



  GBPUSD

  上周三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议会上发表讲话,表示要维持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的现状是为了缓和谈判的僵局,让市场此前担心特蕾莎将遇到执政的危机得以化解,并消除了对她近期将会下台的谣言。但与此同时,欧盟取消11月召开的峰会,让市场觉得脱欧谈判将被再度延迟。另外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如果英国不能保障爱尔兰不会出现硬边境的情况,那么英国将要为爱尔兰边境全权负责。另一方面,上周五特蕾莎召开了内阁会议,但会议却传出不和谐声音,众多部长公开反对特蕾莎无限期留在欧盟关税同盟的提议。同时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并没有参与该次会议,更让市场怀疑特蕾莎已失去内阁的支持。随着达成脱欧协议期限逐步靠近,部分投资者已做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从日线图显示,英镑已跌破斐波那契回撤率61.8%,表明下行空间已被打开。即使上周五美国公布GDP数据不太靓丽,但英镑的反弹动能也明显不足,由此可见英镑已进行下跌趋势。值得注意的是,英镑在上周的跌幅愈280点,投资者需谨防空头回补。

  


  USDJPY

  上周五公布了重磅压轴数据,美国GDP的实际值高于预期,但是低于前值,因此美元冲高回落,美元兑日元跌幅愈70点。尽管数据表现优于预期,但美股却遭受市场抛售,原因是一众科技股因财报表现不佳而导致大跌,因此美元受到拖累而下跌,日元作为避险货币受到市场的青睐,吸引不少买盘。另一方面,美国中期选举已悄然进入倒计时。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能在参议院获得更多席位,那么特朗普有可能将继续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施加“政治力量”,并使美联储受到更多压力。此外,特朗普可能将继续推进贸易关税的计划,这将可能导致全球贸易战持续升温。值得注意的是,一旦共和党“大获全胜”,那么特朗普可能将采取更为激进的利好美元措施,例如减税等利好国内经济发展的政策,那么美元将维持此前的强势。从日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已跌破斐波那契回撤率23.6%和上升趋势线,此外布林带三轨有集体向下运行的迹象,这意味该货币对已步入回调的走势。预料后市将测试下方斐波那契回撤率38.2%这一支撑位。

  


  今日重要数据

  


  风险声明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AETOS艾拓思资本集团是所有产品和服务的发行商(AFSL:313016,ACN:125113117)。交易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产品涉及高风险,损失可能会超过阁下的入金。本公司强烈建议阁下在作出投资决定前寻求独立财务顾问建议。更多细节请登录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获取及参阅本公司的《产品披露声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