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利率不变欧元小涨转跌,政府起内讧英镑再失守

2018-10-26 10:32:2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欧洲央行昨日召开货币决策会议,一如预期地维持三大基准利率不变,一再重申2018年底前将结束量化宽松,利率政策将会维持不变直至2019年夏末,以确保欧元区核心通胀率低于并接近2%的目标。数据公布后,欧元几无波动,报1.141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经济数据疲软,尤其周三公布的一系列欧洲PMI数据不及预期,预计欧洲经济将进一步放缓,仍然需要大量宽松的货币政策。德拉基亦被问到意大利相关的问题,他表示中美问题,英国脱欧和意大利预算案都给欧元区带来不稳定性,身为意大利人的他表示对意大利政府最终和欧盟达成协议非常有信心。在新闻发布会后市场认为德拉吉不够鸽派,欧元一度微涨至日内最高位1.14315,触及10月19日低位后遇上强大阻力,遭投资者获利平仓,欧元急跌愈50点,一举跌破1.4000关口,现价徘徊在1.1370附近,今晚美国将公布第三季GDP数据,预测增长3.3%,比第二季的4.2%低,投资者切要留意该项经济数据。从日线图观看,昨日的跌势已经让欧元创下两个月新低,下方8月16日低位1.1334可望为短期支撑位,上方10月19日低位1.1431可望继续在短期内作阻力位,布林带三轨集体向下运行,展望欧元再次步入下跌趋势。

  



  GBPUSD

  英镑昨日曾一度跌破1.2800关口,原因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团队在脱欧谈判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据传媒报道,在一场内阁会议上,多达7名英国脱欧高级部长公开反对允许英国无限期留在欧盟关税同盟的提议。该会议的另一个讨论内容是不将英国纳入欧盟贸易体系的前提下,如何避免在爱尔兰边境接受海关检查。随着达成脱欧协议的限期逐渐靠近,留给英国和欧盟的时间已不多。众多欧盟成员国更偏向于达成合理的协议,而不是采取无协议脱欧。与此同时,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没有参与本次内阁会议,更让市场怀疑特蕾莎团队内部已分崩离析。所以上述消息公布后,英国政治风险又再次升温,英镑则吸引了更多卖盘,空头力量十分充沛,因此英镑在昨日下跌愈100点。从日线图显示,英镑已经跌破斐波那契回撤率61.8%最后一道防线,这意味着下行空间已被完全打开。此外布林带带口张开,中轨和下轨同时向下运行,表明英镑已经进入下跌趋势,预料将测试下方8月份低位1.2660。

  


  USDJPY

  本周多个风险事件持续发酵,使得属于避险货币的日元受到市场的追捧,美元兑日元则回调至112.00上方。意大利的预算计划草案已被欧盟否决,勒令在三周内必须重新递交新的预算计划草案,但是意大利政府却拒绝修改该草案,并表示过去的财政政策已不符合目前的经济形势。如果想意大利经济状况在未来有所改善,则必须增加明年的财政赤字占GDP2.4%用以促进经济增长。该预算已触及欧盟的相关规则,因此极有可能使意大利陷入一场新的经济危机。另一方面,前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以及希拉里等一众政要收到疑似炸弹的包裹,引发市场的恐慌。美国特勤局和中央情报局已经介入调查。最后是脱欧协议限期濒临,英国内阁却出现不和谐的局面,众多部长反对特蕾莎·梅的提议,而且大部分欧盟成员国都不希望英国无协议脱欧。上述风险事件使得日元再次吸引不少买盘并获得一定支撑。从日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已回调至上升趋势线和斐波那契回撤率23.6%后获得支撑,但是布林带三轨集体向下。如果跌破该支撑位,则可能测试斐波那契回撤率38.2%这一支撑位。

  


  今日重要数据

  


  风险声明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AETOS艾拓思资本集团是所有产品和服务的发行商(AFSL:313016,ACN:125113117)。交易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产品涉及高风险,损失可能会超过阁下的入金。本公司强烈建议阁下在作出投资决定前寻求独立财务顾问建议。更多细节请登录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获取及参阅本公司的《产品披露声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