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全球股市一片惨烈,美元能否独善其身?  

2018-10-25 15:51:4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先看一段统计数据:美国时间10月24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暴跌收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08.01点,跌幅2.41%,收于24583.42,已抹去2018年的所有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09%,至2656.10,同样回吐年内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43%,至7108.40点,创出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日本日经225指数低开1.9%,报21676.83点。日本东证指数低开1.8%,报1622.03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下跌2.43%。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逾2%,创下逾一年新低。

  从上面的统计数据中,你能感觉出什么?是不是有一种危机感迎面扑来。全球股市无一例外出现了大幅下跌,其中美国股市最为惨烈,三大股指不约而同出现超大阴线,向市场传递着明显的悲观情绪。对于这一切,市场上给出了解释,是跟一个指数有关——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VIX”,该指数于昨日大涨逾20%,再度创出自2018年10月以来的100%涨幅,这说明市场已经出现剧烈的恐慌情绪,借此带动股市出现暴跌,可以说并不奇怪;但有意思的是,如果你进一步深究这份恐慌情绪的由来,一定会让你哭笑不得,甚至相当无语。

  就在昨日,美国国内发生了历史以来少有的袭击事件——据美国媒体报道,索罗斯、奥巴马、希拉里甚至CNN总部,分别都收到了奇怪包裹邮件,经过查探,发现包裹里竟然装着自制的爆炸物品,并且寄往索罗斯住处的包裹还出现了爆炸,虽是被爆破小组人为引爆,但这件事实锤了袭击的事实。这在号称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来说,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由此引发大量民众的恐慌和猜想。各种阴谋论、阳谋论、计谋论漫天飞舞,给金融市场带来很大震撼,由此进一步催生恐慌情绪,使得VIX指数巨幅飙升,最终导致美国股市出现暴跌,引发全球股市血案。

  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美元指数的走势就会变得异常重要,尤其是美股暴跌格局下,美元指数到底会如何运行,将是市场重点关注的焦点。而从昨日美元指数强力上涨的走势来看,很多人对此难以理解,美股跌得如此惨烈,为何美元却如此坚挺?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其实对于这点,校立认为可以理解。虽然美股对局势的影响非常大,也容易产生流动性外泄,但并不能证明,美元指数就一定必须下跌;美国股市与汇市之间并非是百分之百联动性,纵然股市出现恐慌下跌,汇市却可以不跟随下跌,甚至还可出现逆市上涨;再加之,美元指数若在此时大幅下跌,一定会刺激流动性加速外泄,这对当前美国来说,可谓是百害而无一利。故基本可判定,就算美国股市一片惨烈,美元指数仍可我行我素,甚至扮演救世主角色——顶住压力不下跌,反向拉升救世主。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心里准备,切勿盲目认为美元在今日就一定会下跌,由此造成误判,带来无谓损失。

  今日校立观点:全球股市一片惨烈,美元却能独善其身,关键博弈在美盘时段,且看美元将会如何运行,一起拭目以待!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关于欧美走势,可以从上方的阐述中窥探一二,美元动向对于欧美的影响可谓十分巨大,倘若美元反向拉升,而欧美也无法独善其身,故今日校立会给予谨慎型逢高沽空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435~1.1445区间沽空,止损30点,目标1.1415、1.1385、1.1355。

  

EUR/USD(H1) 

  美元/日元:

  就余下直盘货币来看,虽然镑美也有操作机会,但风险大于回报,并且不利于布局;相比较而言,美日在今日的走势会更清晰一些,并且会有较为明确指引给出,所以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选择美日,给予低多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1.90~112.0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2.20、112.40、112.60。

  
USD/JPY (H1)

  现货黄金:

  黄金市场在昨日晚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拉,对于这个动作,大家应该能够理解,那就是避险情绪推动的上涨行情,而缘由自然是美股暴跌所引起,所以黄金出现上涨,校立觉得一点不奇怪,这属于偏突发性事件,避险情绪占主导很正常。

  但黄金的难点就在于今日会如何运行?市场继续上涨?还是冲高后回落?对于这点,校立的看法是,黄金目前虽有上试冲动,但是冲高动力不足,所以在关键位受压后,反而要提防价格的突然走跌。因此,今日会给予黄金逢高沽空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38~1239区间沽空,止损3美金,目标1235、1232、1229。 


  XAU/USD(H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