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9.14交易早餐:欧英央行按兵不动,美元下滑金价上演过山车

2018-09-14 11:13:4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美元下滑,因CPI数据不及预期及对中美重启贸易谈判抱有希望。

  金价收跌,因美中将进行新一轮谈判的预期令投资者买入较高风险资产,而非在黄金中避险。

  油价大跌,IEA月报显示全球原油供应仍处于历史最高位。

  周五需要重点关注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欧元区7月贸易帐、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8月零售销售月率、8月工业产出月率、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

  【基本面】

  一、基本面回顾

  1、【英国央行以9票全部赞成的结果,维持0.75%基准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9月利率决议维持0.75%基准利率不变。9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 4350亿英镑,预期 4350亿英镑,前值 4350亿英镑;企业债购买规模 100亿英镑,预期 100亿英镑,前值 100亿英镑。

  会议纪要显示:

  ①英国央行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速季率为0.5%,较先前预估上调0.1个百分点。

  ②委员会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是适当的。未来利率的任何上调都可能是渐进的,而且幅度有限。

  ③英国劳动力市场持续紧缩,失业率降至4.0%,职位空缺数量进一步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正常工资增幅进一步上升至3%左右。

  ④以利率缓慢上升为条件,CPI通胀率在预期期间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在略高于2%的水平,在第三年达到目标。

  ⑤货币政策委员会继续认识到,家庭、企业和金融市场对与脱欧进程有关的事态发展的反应,可能会对经济前景产生重大影响。

  ⑥委员会们认为,如果经济继续按照8月份通胀报告的预测大致发展,在预测期间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将是适当的,以便使通货膨胀在常规水平上维持在2%的目标。

  2、【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称QE将在12月底结束】(偏鹰派)

  欧洲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主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在声明中表示,若未来经济数据确认中期通胀前景,QE将在12月底结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于20:30开始新闻发布会。

  德拉基称:经济数据大体符合之前的评估,即便在QE结束后,通胀率也将继续朝目标靠拢。保护主义、新兴市场动荡上升;仍有必要实施大量刺激措施来支持通胀;欧洲央行准备好在必要时调动所有政策工具,预计今年余下时间通胀都将处于当前水平附近,基础通胀指标喜忧参半。

  3、【美国8月CPI低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8月CPI环比 0.2%,预期 0.3%,前值 0.2%;同比 2.7%,预期 2.8%,前值 2.9%。美国8月核心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2%;同比 2.2%,预期 2.4%,前值 2.4%。

  美国8月通胀数据意外降温,因服装价格数据创70年来最大跌幅,同时医疗护理成本下跌,令美国人暂时摆脱物价上涨的局面。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FED)决策者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不过通胀进一步放缓可能会影响他们对未来加息的预期。

  二、日内基本面前瞻

  



  1、“恐怖数据”今晚登场 美元或再遭打压

  


  周五晚间20:30,美国将公布8月零售销售月率,预期为0.4%,前值为0.5%。同时公布的还有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预期为-0.2%,前值为0%。

  昨天公布的美国8月CPI数据不及预期,若今天的“恐怖数据”也表现不佳,可能会动摇市场对今年还将加息两次的预期,导致美元继续承压下跌。同时,美国经济增长势头放缓的前景可能会让美元走弱。

  2、18:00 卡尼亮相爱尔兰 或透露脱欧及加息立场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于今天下午在爱尔兰的Whitaker Lecture上发表谈话,可能会透露有关脱欧、加息的立场。

  卡尼昨日表示,无协议脱欧可能会和2008年金融危机一样糟糕,但英国央行不会通过降息来抵消无协议脱欧带来的影响。卡尼还指出,对英国经济而言,结构性改变可能意味着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只可能会进一步抬高通胀。

  另外,英镑近来受脱欧消息影响,短线波动较大。在8月份的通胀报告中,脱欧风险被认为是英国经济的主要风险来源,投资者需小心英镑迎来短线行情。

  三、技术面

  【美元指数】

  


  昨日美国CPI爆冷下跌,市场担心通胀进一步放缓可能会影响美联储未来加息步伐,美指应声下跌破位94关口。

  受此影响,今晚“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市场普遍看衰,若低于预期,美元有可能进一步走弱。

  目前日线级别指数下破上升趋势线,并有望走出123反转结构。日内美指偏空看待

  【黄金 XAUUSD】

  


  黄金昨日的走势与人民币基本保持同步,全天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过山车行情表明市场目前存在较大分歧。目前断定趋势仍为时过早。

  盘面上,日线级别仍处于震荡区间内部,但市场氛围已明显改善,偏向多头。保守观望,偏激进可依托1202,试多操作

  【美国轻质原油】

  


  原油仍处于区间震荡结构,无趋势,最好规避。

  本周的洗盘,存在一定的多头盘口,近期可关注潜在的低多机会,支撑关注67.70附近

  【欧元/美元 EURUSD】

  


  昨日德拉基讲话偏鹰派,欧元一小时上涨70点,击穿近两周震荡区间。

  高位震荡格局,延续可能性较大,建议日内关注微调后的低多机会,支撑关注 1.6670附近 

  【美元/加元 USDCAD】

  


  日线连阴+十字,续跌形态。

  在一小时图上,属于标准的震荡破位结构,目前指数依托21EMA下跌,欧盘不排除直接再次下破,日内支撑关注1.295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