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9月13日交易早餐:中美贸易局势缓和,欧英央行利率决议来袭

2018-09-13 11:05:1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月12日美元下滑,因在报导称美国高阶官员寻求同中国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后,投资人减持美元避险仓位。

  金价上涨,美元下跌,令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没有那么昂贵。

  油价上涨,此前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伊朗制裁增添了全球供应忧虑。

  周四需要重点关注澳大利亚8月失业率、美德法8月CPI、美国截至9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一、基本面回顾

  1、【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缓和,美元急挫澳元迎来绝地反击】

  9月12日纽市盘中,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美国政府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

  消息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十分钟拉升近50点,一度刷新日内高点至0.7182,涨近0.87%;美元指数扩大跌幅,跌破95关口,盘中下探至94.733,创本月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暴拉逾400点,刷新9月7日以来盘中高位至6.8224元。

  2、【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扩张,就业市场紧俏】

  美联储褐皮书称:美国普遍面临产出价格压力,大部分辖区报告物价温和增长,预计贸易关税会提高进口成本;劳动力市场紧俏,薪资增速温和增长;大部分辖区担忧贸易带来的不确定性;建筑业表现不一,房屋销售稍显疲软;贸易担忧限制了一些企业的投资;大多数辖区的最终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速度温和至适当,也有一些放缓的迹象。

  此次褐皮书数据是基于2018年8月31日或之前纽约联储收集的信息。

  【点评】:“关税”一词在3月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中提到0次,4月提到36次,5月22次,7月31次,9月41次。贸易战动向左右市场神经。

  二、★今日基本面★

  1、19:00 【英国央行今夜登场】

  



  英国央行将于今晚19:00公布9月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美银美林预计英国央行将继续指引市场对其一年加息一次的政策预期,但脱欧进展或对此构成一定挑战。而由于经济动能似乎略好于英国央行8月预期,因此预计英国央行措辞将比上个月更为鹰派。

  在脱欧协议达成之前,英国央行需要看到英镑大幅下跌,才能获得足够的加息理由。

  市场认为:促使英国央行加息有两种情境,一是英国经济维持坚挺,英镑又能明显走软;二是英国与欧盟能在脱欧问题上进展迅速。

  2、19:45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20:30 德拉基讲话或推升欧元

  


  欧洲央行将在今晚19:45公布利率决议,并于21:30公布宏观经济预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还将在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其中有五大关键问题将成为市场焦点。

  外媒称因全球需求疲软,欧洲央行或将下调经济增速预期。欧洲央行技术委员会据悉还表示,预计未来经济增速将面临下行风险。此外,通胀前景将维持不变。

  尽管下调增速预期,但这并不足以改变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但如果这一状况持续至明年,欧央行将需要进行考量。只要通胀预期和前景展望维持不变,这将会阻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完全释放鸽派信号。

  20:30  德拉基的讲话最值得关注

  德拉基将会在讲话中谈到全球性风险以及对欧元区所带来的影响。

  除此以外,德拉基还有可能提到欧元区经济复苏仍然强劲,且欧洲央行对通胀回升充满信心,有助于使货币政策正常化处于轨道当中。德拉基论调可能强化市场对欧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预期,而随着全球局势的缓和,欧元可能成为受益最多的货币

  3、混乱!脱欧协议众口难调 英国还在为硬脱欧做准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言人周一表示,将于周四在内阁就无协议脱欧举行会议,旨在为预防无协议脱欧情景而作的部分详细、合理的准备,该会议将持续三小时。尽管英国政府仍认为无协议脱欧是不太可能出现的结果,但近期包括保守党成员在内的不少英国政客都表示不满意“契克斯计划”。

  英国保守党内50名议员甚至已经会面并讨论了如何及何时驱逐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下台的问题。

  


  三、市场点评: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国已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美国政府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美方主动邀请谈判,市场对贸易局势担忧的放缓。

  行情也出现直接反应:美元下跌,人民币隔夜快速上涨,黄金跟随人民币上涨并收复1200关口,非美货币也趁机反弹

  美方主动邀请新一轮贸易谈判,突发性较强,对市场发出积极信号,情绪打压美元提振非美。既然美方邀请了,中方也不会太不给面子,人民币应声而涨,市场的反应基本上一步到位了,后续仍要关注美方谈判的诚意:

  如果没有诚意,各品种趋势仍将延续,短暂的突发消息只会影响一时。

  如果谈判取得进展,则是基本面发生了变化,持续性会较强

  我们不悲观但也不要过度乐观,特朗普的国策没那么容易改变,利益当先,看怎么出招吧。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