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9.7 非农前瞻分析

2018-09-07 15:36:2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非农,一个过气的数据。因为美国早已实现充分就业,关注度较低,其影响力甚至比贸易战、特朗普、美联储任何相关数据要低。近一年波动均未超过100点,前瞻数据就更不用说,从昨日的ADP(小非农)后的波动就可以看出:

  



  


  8月ADP就业人数21万,昨日预期19万,而实际公布只有16万,低于上月,低于预期,利好黄金,盘面的反应也是小幅反弹。

  但20:30的初请数据再创新低,抵消了部分影响,整体震荡收盘。

  


  本月非农方面,就业数据前值15.7万,预测值19.1万,相对于这个数值,低于15.7万的概率不是特别大,而中性的概率比较高。同时失业率预计再次下降0.1%。

  所以,本次的非农,预计依旧是震荡,难掀大风浪。

  其他需要关注的数据参考:

  ①ISM制造业PMI

  9月4日(周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8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61.3,创2004年5月以来新高。ISM制造业报告通常是预估非农数据的一个先行指标。

  【该报告通常能前瞻美国部分制造业企业的变动情况,从而预估制造业企业雇用情况。如果ISM制造业指数高于50,则预示就业市场乐观,低于50则意味着就业市场收缩。】

  


  点评:在7月创年内次低后,8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意外创2004年5月以来新高;当前美国经济数据强劲,新兴市场风险仍在蔓延,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资消费需求。同时市场对全球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加剧,美元指数再度走高,金价前景仍然堪忧,悲观情绪等待改善。 

  ②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通胀数据)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2%,与市场此前预期相符合。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衡量通胀的常用指标之一,因此数据的好坏往往会影响美元走势的变化。 

  点评: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强劲增长,暗示三季度初经济强劲成长,同时一项衡量基础通胀的指标今年第三次触及美联储2%的目标,支撑美国加息预期,利多美元

  ③美国7月贸易逆差上升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贸易逆差扩大9.5%至501亿美元,升至五个月高位,因大豆和民用飞机出口下滑,且进口触及纪录高位,暗示第三季贸易可能拖累经济成长。

  点评:尽管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让美国卷入了与欧盟、加拿大、墨西哥、中国的贸易摩擦升级,但贸易逆差仍在继续扩大。贸易战表面上看是美国得到了很多好处,但这也已经成为影响美国经济的最大外部风险

  


  【技术面】

  【黄金 XAUUSD】

  


  


  黄金昨日在多重数据冲击下冲高回落,指数再次收回1202,日线级别收出长上影,共振压制位作用显现;

  一小时图上,日内破低,空头占优,偏激进可以在1200附近试空,保守下破1196分水岭后跟随。

  把非农看成是一个普通数据,影响力有限,难改变方向 

  阻力位:1200、1208

  支撑位:1196、1185

  【澳元/美元 AUDUSD】

  


  昨日重点推荐的澳元空头,继续执行即可

  


  阻力位:0.7165-70

  支撑位:0.7125、0.7090、0.7020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