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杨锦鑫:美元见顶回落,澳元还能涨吗?

2018-08-21 16:33:0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杨锦鑫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自上周冲上97大关后,便厄运缠身。周一(8月20日)美市尾盘,特朗普因关税政策未能起到美国经济对外贸易往来的积极作用,认为美元升值导致美国的产品出口量减少,相关制造业也遭到打击,进而迁怒于美元强势,并公然抨击美联储加息下的高借贷成本提振美元前景。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大幅下跌,跌破96关口,下探至95.776低点后低位盘整,再无任何较大反弹行为,终收于95.813。截止今日15:45,美元指数已运行至95.600水平,短期试探美元日K图布林带中轨支撑。

  美元录得三连阴后,澳元则抱得三连阳。目前美元指数下跌仍在延续,澳元已经成功站上0.73000水平,并且大有企稳0.73500的趋势。短期来看,之前美元强势使得主流兑美汇币叫苦不迭,美元下破后,澳元针对美元必会选择“趁你病,要你命”的打压。加之今日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虽无太多看点,但澳洲联储发表的美国贸易政策仍是全球不确定性来源的言论,使得关税矛盾缓解后,美澳汇价弱势被进一步放大。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澳洲2018年潜在通胀预估为1.75%,预计2020年潜在通胀预估升至2.25%,短期内不需要进行政策调整。

  会议主要内容显示为,澳洲联储认为预计2018年下半年就业增速将好于平均水平,家庭消费前景的不确定性降低,预计到2020年,政府支出将给经济增长带来较大贡献。尽管委员会并未在近期看到调整利率的强有力理据,但如果失业率与通胀取得进展,下一次利率调整或得到落实。同时,澳洲联储还强调美国经济增速好于预期可能给澳元带来贬值压力。

  技术面上,澳元/美元日线图显示,K线上行中途走势明显,说明多头力量十足,该汇价正受制于8月10日开盘价,破位将继续上涨。上行方面,澳美兑短期仅需关注0.73725一线阻力。下行方面,澳美兑首先要关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收盘价0.7327支撑;进一步关注上周五收盘价0.7300关口支撑;最后关注日K上涨中途形态建立点0.72575支撑。综合来看,澳美倾向上涨,投资者理应选择在0.7327-0.73000构建多单。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