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谈判在即美元“失宠”,政局动荡牵拖欧元

2018-08-21 10:13:2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USDJPY

  美元兑日元货币对的走势在近期显得十分有趣,尽管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断恶化再加上新兴市场的不确定性加剧,近来美元多头需求增大逐步奠定其在贸易战下作为避险货币的霸主地位。再加上美国较其他经济体来说基本面信息来得更为稳健,无疑让美元多头备受青睐,美元兑日元货币对在八月初突破112.14目前依然有望再次走高至该水平位置。但是近期几大事件令美元风险急升,其一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继此前CNBC采访中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后,昨日于其举办的筹款活动中再次抱怨美联储最近的加息行为,并指出美联储应该更加具有适应性。此消息曝光,在昨日收盘前美元迎来一波下跌。此外中美贸易谈判的紧张局势也将推动美元的经济风险。昨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了对华新一轮关税举措听证会,同时本周四周五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的代表团也将赴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等高官进行贸易谈判,随之日元走强,昨日带动该货币对从110.60上方下跌至110.00附近,并且有望继续下探。目前该货币对依旧受上述两个主要因素影响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技术指标方面也缺乏有力指引,本周还应关注中美谈判进程来获取该货币对下一步走势的信号。该货币对目前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在109.36和110.70附近。短期内,鉴于美元逐步走软和谈判开启,该货币对有望继续突破110.00关键位置向下打开更大的空间。

  



  GBPUSD

  英镑昨日小幅回升从1.2743水平位置在欧盘和美盘时段震荡上行,最终交投于1.2795的位置,对于脱欧因素下承压不断的英镑来说,昨日的回升也给英镑投资者一个喘息的机会。自上周三英镑触底1.2660后,英镑窄幅波动于1.2680和1.2800间窄幅波动,区间较窄且回调动力温和。有分析师指出,尽管目前英镑似已走出此前逐步构建而成的陡峭的下行轨道,但依旧不可过早定论英镑下跌趋势已经终结,毕竟英国的无序脱欧若成事实,英镑仍有可能面临高达10%的下跌。本周英国方面的值得关注的有周三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议会财政专责委员会上的经济证词。考虑到此前卡尼表达过对于高概率无协议脱欧的不安,此次经济证词或仍不利于英镑走势令投资者担忧。另外本周四梅相还将公布无协议脱欧情形下的计划方案,预计这将受到脱欧保守派的强烈反弹而令英镑再度深陷下跌厄运。技术分析方面,英镑兑美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依然可以看到1.2662和1.2820附近,随着本周后半段各大央行发布声明和讲话,脱欧的不确定性依然令英镑没有任何反击能力。

  


  EURUSD

  欧元昨日虽在亚盘期间回落,但在欧盘时段以及美盘时段强力反攻,成功交投于1.1491水平,较日内低点涨幅高达约100点,但最终依旧在1.1500的整数关口受到较大阻力。上周五公布的欧元区7月CPI同比数据录得符合市场预期的2.1%但对于欧元区经济整体来说,较上个月小幅上涨0.1%十足让人欣慰,成功平衡了上周四公布英国6月贸易余额小幅收窄的利空。但分析师认为欧元的走强依然十分局限,土耳其危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土耳其直面美国的经济制裁以硬碰硬令土耳其里拉的贬值或还将继续,这对于有着颇大里拉风险敞口的欧洲银行十分不利,也令欧元投资者的风险情绪急剧增长。再者意大利方面又有不利消息传出,据悉意大利民粹注意政府正考虑实行“马歇尔计划”用800亿欧元翻新国家基础建设,投资者对此大手笔财政支出表示担忧。另外英国的无序脱欧依旧是欧元投资者的心头之患,若一日未达成协议,欧元区便会一直受此压力。技术分析来看,目前欧元兑美元派员于61.8%斐波那契回调水平线上方,如果能突破1.1500则将继续上探50.0%斐波那契回调水平1.1525而支撑位置则在1.1300的前低位附近。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Disclosure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Services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CapitalGroupPtyLtd,AFSL:313016,ACN:125113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