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闫玉玺:土尔其经济动荡持续 非美反弹难以延续

2018-08-20 10:37: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闫玉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盘中(15日),因美国零售数据好于预期支撑,美元指数再创逾一年新高,而在中美双方将在8月下旬进行贸易磋商的消息后,这在数据相对清淡的环境下给市场情绪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亚洲股市因此全线反弹,外汇市场也迎来了喘息。另一方面,在非美货币纷纷破位下行,美指连日飙高,技术上也需要一个确认调整过程。美元指数借势回调,最终收报96.11,周线下跌0.20%;多数非美货币均从逾一年低位展开反弹,人民币、日元、加元、澳元、纽元和欧元都录得不同程度的涨幅,英镑则受到无序脱欧的担忧拖累,总体仍相对较为疲软。

  本周市场数据面依旧乏善可陈。但澳联储、欧央行以及美联储本周将陆续公布8月会议纪要,虽然这不能给未来货币政策以指引,但在缺乏数据指引的情况下,也可能给市场提供短线方向指引。此外,本周末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举行,这或将在本周末引爆外汇市场,建议予以关注。另外,由于上周末评级机构(包括穆迪和标准普尔)都将土耳其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由于交易时段接近尾盘,这一举措尚未完全反映在资产价格上。业内人士认为,土耳其的动荡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这将给欧元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因土尔其经济陷入危机将直接导致土境内的难民直接涌入欧洲,这无疑是德国总统默克尔不希望看到的局面。鉴于此,预计欧元反将难以持续,并极有可能在本周初转涨为跌。

  渣沽帮周策略(2018.08.20-08.24):

  欧元/美元: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1430-1.1450,空头止损控制在1.151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1350、1.1300、1.1250。

  英镑/美元: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2750-1.2780,多头止损控制在1.283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2660、1.2620、1.2590。

  美元/日元: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10.80-111.10,空头止损控制在111.5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10.30、110.10、109.90。

  现货黄金: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192-1195,空头止损控制在1205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180、1170、1160。

  现货白银: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5.00-15.15,空头止损控制在15.3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4.70、14.50、14.30。

  以上策略,仅供参考!

  本周关注:

  周一

  ① 23:00 美国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② 次日6:0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周二

  ① 9:30 澳洲联储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次日04:30 美国截至8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周三

  ①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②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③ 22:30 美国截至8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④ 次日2:00 美联储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四

  ① 15:00 法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② 15:30 德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③ 16:00 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④ 18:00 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⑤ 19:30 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⑥ 20:30 美国截至8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⑦ 21:00 美国6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⑧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周五

  ① 06:45 新西兰7月贸易帐★★★;

  ② 07:30 日本7月全国CPI年率★★;

  ③ 08:00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首日★★★

  ④ 16: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⑤ 20:30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⑥ 21:00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第二天★★★;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