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8.17 交易早餐

2018-08-17 11:13:1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中美贸易谈判重启,中方占据绝对主动

  据商务部16日消息,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中方重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不接受任何单边贸易限制措施。中方欢迎在对等、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和沟通。

  【道指创4月以来最大涨幅,苹果市值连续九天超过1万亿美元】

  周四无重大基本面,但股市方面苹果公司抢占头条。

  昨日道琼斯指数收涨1.58%,报25558.73点,创4月以来最大涨幅。苹果收涨1.46%,报213.32美元,创收盘历史新高,市值1.03032074万亿美元,市值连续10天超过1万亿美元。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美国三大股指近期表现强劲(对比大癌股),为美元提供强劲支撑。

  


  


  1、欧元区CPI能否拯救欧元颓势?

  周五(8月17日)17:00将公布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预期和前值均为2.1%;同时还将公布欧元区7月CPI月率,预期为-0.3%,显著低于前值0.1%。

  昨日公布的欧元区6月未季调贸易帐好于预期暗示着欧盟可能比预期更好地应对国际贸易摩擦。但在欧美技术面破位空头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双重作用下,CPI即使利多,也难有持续表现;一旦如期利空,将加剧欧元跌势!

  2、加拿大7月CPI

  目前市场预计加拿大7月份CPI将同比增长2.5%,仍有望持平于上个月触及的六年来最佳水平,这有望给加拿大央行年内再加息一次提供支撑,进而给加元提供支撑。

  同时需要注意,周五一般来讲,会出现“获利盘出局”的逆反走势,一方面原因是规避周末停盘期间风险;另一方面是获利盘的自然出局现象。

  但,前提是周内出现明显单边趋势,且空间极大。

  从本周走势来看,货币对基本震荡,黄金跌幅较大,但昨日修正幅度较大,获利盘出局现象不易出现。

  【技术面】

  【黄金 XAUUSD】

  


  


  黄金昨日的强势V型动荡,看似热闹,但我们以周线及小时图两个级别阐述了潜在的诱多可能。

  日线收盘仍是十字,反弹并未延续,符合我们的预期。目前指数仍处于1179分水岭下方,欧盘前不破,仍以空头对待。

  越是加速阶段,出现此类洗盘现象越说明行情有鬼,这里我个人不看好转势,而是将不坚定的空头筹码洗出。

  再观望一下吧,跟随趋势,走一步看一步

  【欧元/美元 EURUSD】

  


  


  昨日全天在上移平台下沿压制,黄金带动的被动反弹,动能极其有限。

  美元强势及潜在的欧元区基本面萎靡,有望促使欧美再度下行,分水岭1.1430下方,耐心持空

  目前市场焦点在黄金和欧元,其他直盘暂时无研究意义,等待欧盘进一步技术细化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